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2024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2024

学院召开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

日期: 2024-01-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8日上午,学院在白云山校区一教南楼223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柯晓华、院长王常吉、副院长李霞、谢柏林、王连喜及副书记刘丽玉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及展望。全院70多名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柯晓华主持。

柯晓华以“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对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她特别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安排部署,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指出大学围绕着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和政策,学院要深入思考、全面部署,思考如何落实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双向奔赴,如何下先手棋、打准备战,带领全院师生抓住机遇、直面挑战。

柯晓华发言

王常吉以“立足人才培养,着眼科研创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展开汇报。他指出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计算机相关领域迎来前所未有发展机遇的同时,学院与省内其他兄弟院校差距在拉大,并从做好人才培养、招生宣传和就业工作、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拓展学科发展空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及深化拓宽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强调了2024年的工作重点。

王常吉发言

学院各分管领导依次进行工作汇报。李霞围绕本科人才培养中的教师课堂教学分享、一流课程培育申报、示范专业凝练、课程思政逐深推进等环节进行总结并部署了教学口各项工作。谢柏林从国际合作、赛事承办、指导学生论文及竞赛等方面阐述了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从合作办学、学生竞赛等方面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展望。王连喜主要从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刘丽玉介绍了2023年度学生培养主要成绩,并从共筑底线、共建学风、师德师风、同频共振四方面阐述了“三全育人”理念下学生培养的重点情况和注意事项,倡导构建全院联动的学生工作模式。

学院全体职工全家福合影

初稿:郭境科

复审:杨媛媛、吴笛

终审:柯晓华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