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信息志协义教·知恩于心 感恩于行

日期: 2009-11-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信息学院志愿者协会前往位于番禺区大石镇的植村幼儿园进行义教活动。所有的志愿者被分为十组,每组三人,分别负责对一个班的小朋友进行义教。

基础ABC 认真ING

一抵达植村幼儿园,志愿者们就分头行动了。走进教室,首先听到的就是一声声稚嫩却感人的“哥哥姐姐好”,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的快乐马上感染了志愿者们,他们忘却了路上的疲惫,带着高昂的兴致开始给小朋友们上课。为了体现广外的特色,志愿者们首先教的是英文字母。尽管是第一次上课,面对的又是只有四、五岁的小朋友,志愿者们还是尽心尽力,施展浑身解数让小朋友们集中注意力,教好每一个字母。由于每一个读出字母的小朋友都可以获得一个小星星或者一颗糖作为奖励,所以小朋友们也非常认真的听讲,积极地回答问题。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09.11.26%20%E5%BF%97%E5%8D%8F%E4%B9%89%E6%95%99/%E8%AE%A4%E8%AF%86%E5%AD%97%E6%AF%8D.JPG

基础ABC 认真ING

载着我们的快乐纸飞机快飞吧

在游戏环节中,志愿者主要教小朋友们折纸飞机。当拿到一张崭新的白纸时,不少小朋友就问到:“这不是一张白纸吗?”原来植村幼儿园提倡绿色环保,平时小朋友都是在纸上画满图画或是写满字后才用来玩的,当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也被小朋友们这么早就拥有环保意识而感到骄傲。在每一个小朋友都拥有一个纸飞机以后,他们都各自玩开了,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比谁的纸飞机飞得高。志愿者们也沉浸在这个童真的世界里,和小朋友一起快乐的折着纸飞机,让纸飞机载着他们的快乐飞得更高。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09.11.26%20%E5%BF%97%E5%8D%8F%E4%B9%89%E6%95%99/%E8%BF%99%E5%8F%AA%E6%B8%B8%E6%88%8F.JPG

来,我教你怎么折

悠悠童声感恩的心

最后一个节目是教小朋友们唱英文歌——《twinkletwinkle》。教那么小的孩子唱英文歌对志愿者们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他们始终都一个单词一个单词耐心地教小朋友们读,而孩子们也是专注的听着学着。虽然到最后孩子们还是不能流利的唱出《twinkletwinkle》,可是这期间带来的快乐却是不能忘却的。由于11月26日这一天是感恩节,于是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唱了《感恩的心》,献给一直辛勤付出的幼儿园老师们。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09.11.26%20%E5%BF%97%E5%8D%8F%E4%B9%89%E6%95%99/DSC02005.JPG

志愿者合影留念

临近四点,即将面对分离,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都十分的不舍。他们纷纷进行了合照,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在这一刻被定格。带着和小朋友们共度的美好时光,带着珍贵的记忆,志愿者们踏上了回校的路途。

文/马顶铃 图/卢雪眉 编辑/周晓丹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