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广外杯”开赛 信息篮球迎来开门红

日期: 2010-03-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1日下午,信息男、女篮迎来“广外杯”首场比赛,不负众望,双双胜出,迎来了本次篮球大战的首场胜利。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3.11%E7%AF%AE%E7%90%83%E8%B5%9B/%E5%BC%80%E5%B9%95%E5%BC%8F%E5%90%88%E5%BD%B1.JPG

开幕式合影

信息男篮力败财经

信息学院男子篮球队在广外杯的揭幕赛中以33-22轻取财经学院,取得开门红。为卫冕之路开了一个好头。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3.11%E7%AF%AE%E7%90%83%E8%B5%9B/%E6%BF%80%E6%83%85%E7%9A%84%E5%95%A6%E5%95%A6%E9%98%9F.jpg

激情啦啦队

下午3点36分,信息学院男队与财经学院的比赛正式开始。10号李逸龙跳球,未能获得球权。但信息人严密的防守并没让对方取得首颗进球。12号李健欣抢下篮板后,直传5号王远添,后者轻松中投命中,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个2分。随后,信息的攻势便接连不断。1号李东升从后场运球,一条龙上篮得分,8号吴少龙强压篮下,李健欣篮下强攻……信息强势的进攻,迫使财经学院的队员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但信息学院的队员们今天的罚球手感确实不佳,多次站上罚球线,却少有斩获。不过,队中10号李逸龙和12号李健欣强悍的篮板能力,为信息取得了不少2次进攻的机会。可是,信息队员不在状态,多次的进攻都弹框而出。第一节结束时,与对手打成7:7平手。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3.11%E7%AF%AE%E7%90%83%E8%B5%9B/%E7%B2%BE%E5%AF%86%E9%83%A8%E7%BD%B2.jpg

精密部署

第二节,信息学院在场上的气氛依然沉闷,多次进攻未果,而财经方面则屡屡得分,把比分拉大到11:7。然而,很快信息队7号谭雨露以一记精准的中投结束了将近10分钟的得分荒,信息的强大实力终于再次被激发出来。6号戴达明从后场接球后直奔篮下,以一个逼真的假动作骗过防守球员后,轻松放篮,为信息追平比分;接着,打出信心的戴达明在前场抢断成功后,再次上演快攻上篮的好戏……然而,已经打出气势的财经队员也毫不示弱,他们紧紧地咬住比分,并利用信息几次的失误及时反超。信息学院的谭雨露与李健欣的一记精彩配合,才在上半场结束前把比分追到15:16,信息暂时落后一分。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3.11%E7%AF%AE%E7%90%83%E8%B5%9B/%E5%9C%A8%E9%87%8D%E9%87%8D%E5%8C%85%E5%9B%B4%E4%B8%8B%E6%8C%BA%E8%BA%AB%E4%B8%8A%E7%AF%AE.jpg

在重重包围下挺身上篮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这时,场上的形势骤然大变!信息士气大振,进攻势如破竹,防守坚如磐石。谭雨露的精准中投与篮下补防盖帽,李逸龙的“神龙火锅”,李健欣成功抢断后助攻王远添……信息的王者之风在这一节展露无遗,在强大的气势压迫下,财经学院在本节中仅因罚球拿到1分。信息以23:17的优势把比赛带进第四节。

延续着第三节的强势,信息的队员们一上来便频频得分。5号王远添内外兼修的个人能力,使场上刮起一股得分狂潮。先是接8号吴少龙的传球中投得手,再是反攻急停跳投,受他的影响,他的队友也毫不示弱,谭雨露高高拔起,果断得命中了一记3分球,锦上添花。现场比分已是31:17。巨大的差距使得财经不得不缴械投降。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3.11%E7%AF%AE%E7%90%83%E8%B5%9B/%E4%B8%BA%E8%83%9C%E5%88%A9%E8%80%8C%E6%AC%A2%E5%91%BC.jpg

为胜利而欢呼

16点35分,全场比赛结束。信息男篮以31:22大胜财经男篮。

信息女篮首战告捷

下午三点三十分,信息女篮面临广外杯的第一个对手——艺术女篮。比赛开始,信息女篮的三号邓伟率先上篮得分,点燃了战火。第一节开始,双方积极拼抢防守,比分一直僵持。信息女篮24号邝桂文跳投得分,打破了双方僵局。最后,信息女篮以4比0的比分结束第一节。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3.11%E7%AF%AE%E7%90%83%E8%B5%9B/%E7%AA%81%E7%A0%B4%E9%98%B2%E7%BA%BF_nEO_IMG.jpg

突破防线

进入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信息的6号张慧珊首发不中,一投再投,抢先为信息赢得两分。此节,艺术女篮进攻仍未见起色,依旧被信息拉着打,十分被动。在第三节只剩十秒时,信息的24号邝桂文以一记漂亮的跳投,将分差再次拉大。信息以15比4进入最后一节,胜利在望。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3.11%E7%AF%AE%E7%90%83%E8%B5%9B/%E7%BA%B5%E8%BA%AB%E6%8A%95%E7%AF%AE.jpg

纵身投篮

最后一节,艺术女篮努力突破,得了两球,但无力反超。最终,信息女篮以15比8的总比分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信息女篮的队员表示,由于赛前训练少,所以这场比赛打得很乱也很慢。当被问及在这次广外杯的目标时,信息女篮表示,大家会尽力做到最好。女篮队员们也说到,是靠着对信息学院的热情,大家才团结在一起,并在赛场上努力。

信息男篮下一场的比赛将于3月14日(星期日)下午4点45对阵法学院,女篮下一场比赛将于3月14日下午3点30对阵财经学院,敬请留意。

文/马顶铃 雷源聪 摄影/朱靖 谢斌斌 编辑/曾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