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惊险对战 信息两队双双告捷

日期: 2010-03-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篮球队再次出征,男女两队双双告捷。

男篮——遭遇法学院有惊无险

下午的比赛中,信息学院男队有惊无险地以34:30击败了法学院,取得了两连胜,在卫冕之路上继续昂首挺进。

 

六号戴达明果断出手

比赛刚开始,信息学院男篮都显得略为紧张,不单止失误频频,投篮也不断刷框而出。但同时,法学院没能抓住机会,在信息学院稳固的防守面前显得无计可施。整个第一节,法学院仅通过罚球取得1分。随着比赛的进行,信息学院的球员渐渐进入了状态,内外线全面开花:6号戴达明在左侧45度命中三分,帮助信息学院将分差拉到7分。第一节结束,信息学院8:1领先对手。

 

入篮瞬间

第二节比赛开始,信息学院在内线的优势慢慢展现出来,10号李逸龙、12号李健欣在在内线翻云覆雨,抢板盖帽补防无所不能。在后卫8号吴少龙接连得到4分后,信息学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但是,信息学院随后再次陷入了不断失误的怪圈中,法学院乘机将分差缩小。第二节结束,14:7,信息学院仍然保持着7分的优势进入半场休息阶段。

 

奋力拼抢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风云突变。法学院8号李恒安突然爆发,通过个人能力投进了一个三分并制造了信息学院两次犯规,在罚中4分后又短时间内连得7分。而期间信息学院仅仅通过罚球获得1分。一时间,法学院将比分拉近到17:18。就在这个紧急的时刻,信息6号戴达明挺身而出,一记急停跳投空心命中,稳定军心。在信息学院加强了对李恒安的盯防后,法学院似乎找不到其他更有效的进攻手段。信息学院稳打稳扎,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了6分。第三节结束,信息学院以23:17领先。

 

篮下争抢

最后一节刚开始,拼死一搏的法学院加强了紧逼,信息学院在压力之下出现了不少不应有的失误。好在内线方面有10号李逸龙、12号李健欣两位“定海神针”,使得对方的进攻打得相当艰难。李健欣的罚球命中,吴少龙的中投进一步帮助信息学院将分差保持在5分左右。随着比赛时间渐渐接近尾声,法学院再也无力回天。终场比分34:30,信息男篮取得了广外杯篮球赛小组赛两连胜。

女篮——最后一刻力挽乾坤

下午三点,信息女篮对财经学院的精彩比拼拉开战幕。首节开始3分钟,财经学院率先进球,信息队没有抓住机会,以0:5结束第一节,零分入账。比赛进入第二节,财经女篮防守严密,再加上信息的几次传球失误,信息女篮在第二节依旧未能赶超财经。其间,24号邝桂文在中场得球,单刀直入对方的严密防守,上篮得分,将第二节比分刷新为2:8。

 

6号邝桂文漂亮的反手上篮

下半场,信息女篮调整了战术,稳定了进攻的节奏,一直在场外给信息女篮加油打气的团委书记汤程荣也给女篮队伍提供了技术指导,明确了防守战略。两队易地再战,信息女篮在此节中表现出色,气势高涨。

下半场哨声吹响,3号邓伟率先抢断一球,妙传24号邝桂文,邝桂文带球突破重重防守,上篮得分,比分再一次拉近,4:8。财经女篮此时稍有忙乱,信息趁此机会,一举把比分追到7:8,比赛进入了僵持阶段。此时离比赛结束仅剩三分钟,孰胜孰败,仅在分秒之争。财经女篮积极拼抢篮板,带球过人,传球,上篮得分,再次把比分拉大。但是信息女篮毫不示弱,邝桂文射篮再次将比分差距回归为1分。

 

双方激烈拼抢

比赛还剩50秒,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无论是场上运动员还是观众,都紧张地关注着场上的一举一动。再一次短暂暂停周密部署之后,信息学院26号王艺上篮得分,11:10反超财经。信息女篮最终以1分优势险胜财经。

文\陈少坤 苏雪琪陈苑君 图\林奉慈 黄冠豪 编辑\庄文钿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