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信息男篮大胜管理 赢得关键一战

日期: 2010-03-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3月21日,信息学院男篮在与管理学院的小组赛对抗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信息多点开花,最终以39:30击败前来复仇的对手,捍卫了卫冕冠军的荣誉。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03.21%E7%AF%AE%E7%90%83%E8%B5%9B%E7%AE%A1%E7%90%86/%E9%A6%96%E5%8F%91%E4%BA%94%E8%99%8E.JPG

首发五虎

惊世骇俗的开局

 

 

下午4点53分,裁判吹响了开始的哨音。跳球。10号李逸龙高高跃起,为信息取得球权,每个球员马上迅速跑位,大家都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信息第一次进攻没能换来记分板的翻动,然而接下来才是信息的表演时间。5号王远添断球,运球快攻,上篮!得分的同时,裁判的哨声响起。防守犯规!王远添获得一次罚球机会,球在篮筐边弹了几下,没进。信息的球员马上回防,在他们严密的防守下,管理一分难求,而信息的进攻则节节得利。10号李逸龙在禁区投篮,8号吴少龙突破上篮……信息很快打出6:0的小高潮,迫使管理喊出了第一次暂停。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03.21%E7%AF%AE%E7%90%83%E8%B5%9B%E7%AE%A1%E7%90%86/%E5%BF%AB%E6%94%BB%E5%BE%97%E6%89%8B.JPG

快攻得手

回到比赛,管理的状态并没有回升,信息人却仍保持着极佳手感。8号吴少龙突破,被对方2名防守球员逼到底线死角,当大家都以为他要传球的时候,他却高高地拔起……篮球走出了一条抛物线,“刷”的一声,球进了!全场霎时欢呼雷动。信息人的防守同样强悍到让人窒息,甚至把管理的球员都逼出了禁区外。高质量的防守使得管理的队员们失误不断,信息5号王远添抢断成功后直冲禁区,佯装进攻,却把球分给了早已窜至篮下的3号林昌帅手中。林昌帅的放篮被犯规,他的2记罚球全中后,本节比赛也结束,信息以10:0领先。

 

平平稳稳,保持差距

比赛进入第二节。球经多次传递后,来到12号李健欣手中。他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强打防守球员,得到2分。场上比分12:0。此后,信息多次发动防守反击,把比分继续拉开。到了本节的第3分钟,管理学院才依靠一记罚球艰难“破零”,信息学院的强势依旧。由于防守压迫性太强,8号吴少龙在本节接近尾声的时候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上半场结束时,信息以18:9领先管理。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03.21%E7%AF%AE%E7%90%83%E8%B5%9B%E7%AE%A1%E7%90%86/%E6%97%A0%E6%83%A7%E9%98%B2%E5%AE%88%E5%BC%BA%E8%A1%8C%E6%8A%9B%E5%B0%84%E6%88%90%E5%8A%9F.JPG

无惧防守,强行抛射成功

 

火力全开,信息人无坚不摧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就进行了非常激烈的拼抢,但均无得分进账。此时,信息强大的内线组合开始发威,李健欣和李逸龙频频在篮下强打得分,比分拉开到22:9。管理队员出现焦躁情绪,这样就给了信息更多得分机会。6号戴达明成功抢断,单挑管理3人防守,篮下一个干脆利落的转身后高高跳起,得分!仅过了2分钟,又是戴达明,他在一次快攻上篮中被对手强行拉下,但这并未妨碍到球掉入篮内。2+1(即进攻得分有效,且加罚的一次命中)!戴达明连得5分,把比分拉大到27:9。随着新生代球员15号陈智欣的一记三分命中,信息以32:14结束第三节。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03.21%E7%AF%AE%E7%90%83%E8%B5%9B%E7%AE%A1%E7%90%86/%E8%BF%9C%E6%8A%95%E5%BE%97%E6%89%8B.JPG

远投得手

管理奋力反扑,信息坚如磐石

第四节,背水一战的管理一上来就用出了十分消耗体力的全场紧逼战术,这一战术使得信息好几次几乎发不出球。但老道的信息很快就找到了破解的办法,场上队员默契的配合总能把球交到合理的地方。7号谭雨露的跳投命中,把比分再次拉大到34:14。然而,管理对“盯人”的战术还是取得了一些效果,他们在6分钟内连得14分,把比分追到28:34。这时,信息学院的篮下霸主李逸龙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篮下巧妙地躲过了2名防守球员包夹后,高高地举起双手,投篮,球打板进筐!信息终于打破了近5分钟的得分荒。球员们的士气又熊熊燃起。终场哨音响起之时,信息男篮以39:30把比赛的领先权一直掌握到最后,大获全胜。

文/雷源聪 摄影/黄冠豪 编辑/曾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