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新生报到 | 满腔热忱 揣梦而来

日期: 2021-09-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1年9月5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一届学生,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都积极地投入到迎接新生的工作中,为新同学们提供温暖关怀。参与迎新工作的领导与老师有: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朱珍葶、党委副书记肖锋、团委书记张文萃、19级辅导员宋鹏飞、20级辅导员高男、21级辅导员董婷。

 

志愿者为新生指引方向

 

接待处志愿者们为新生完成返校确认

 

一大早,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便怀揣着对大学生活满满的期待,提着大包小包陆陆续续走进了校园。面对这些青春洋溢的新生们,所有的志愿者、班导和老师都早早来到场地,尽自己所能地解决他们的问题,给他们提供真诚热心的帮助。志愿者们身着紫色马甲,不停地穿梭在校道上,或是给新同学指引方向,或是热情地接过新同学手中的行李,即使炎热的天气已经让他们汗流浃背,但也没能使他们的热情退却。从接待区到报道点,再到宿舍楼,都是他们勤劳工作的身影。而班导们则在报道点进行物资的整理和布置后,便开始等待新生们的到来。他们收集新生们的档案,发放校园卡,并为新生介绍报道的流程。一个个清新的面孔,一幅幅鲜活的标志,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今天的迎新画面。一名新生表示:“走进校园就感觉大家都好热情,志愿者们很热情地帮我们搬行李到宿舍门口,在报道点,班导们也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讲解报道流程,就觉得很有亲切感。”

 

 

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志愿者们为新生搬运行李

 

 

烈日下辛苦工作的志愿者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蒋盛益院长、朱珍葶书记、肖锋副书记及学院的老师们也来到报道点、宿舍楼迎接新生的到来。在宿舍楼下,领导及老师们与新生、家长们交流,悉心为他们答疑解惑,为他们详细地介绍信息学院的情况,讲解关于本专业未来就业的方向及情况。而后,领导、老师一行人也先后走访了女生宿舍、男生宿舍,朱珍葶书记热情地询问了各个新生的家乡,在面对省外的同学时,她关切地询问新生是否能适应本地的气候,面对同一间宿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时,她也表示,大家都要互相帮助、互相体谅,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此外,朱珍葶书记也向新生们询问是否有问题需要帮忙解决或者是否有疑惑需要解答,并表示以后的学习、生活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学院的领导、老师们或是师兄师姐们寻求帮助,新生们纷纷表示感谢。

 

 

院长、书记与新生及家长交流

走访男生宿舍

 

   此次迎新工作,充分展现了信息学院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新生们也可以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尽情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与信息学院共创辉煌。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