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科技月开幕式 |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铸就梦想

日期: 2021-10-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1年10月28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君海杯”第十五届科技创新实践月(以下简称“科技月”)开幕式于南校区八角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冬宁教授,校学生处副处长国佳,校团委副书记刘庆丹,君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招聘总监邓楚静、校招运营王雅贤,观远数据有限公司华南交付总监任启全,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朱珍葶、副院长王常吉、党委副书记肖锋、实验室中心副主任王连喜、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指导老师胡程以及信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与会人员奏唱国歌

 

在奏唱国歌之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回顾视频,了解科技月的活动。随后,蒋盛益进行他表明此届科技月将以党的一百周年为契机,以培养具有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化的新时代信息“红客”为目标,以“汇科技磅礴之力,铸创新自强之魂”为主题介绍到,科技月包括四大板块主题,九大品牌活动,信息学院也将借此探索一条专业技能竞赛和人才培养相互促进、理论和实践相互结合的特色化道路。同时他也希望科技月所倡导的研究精神、创新意识与合作能力,能够薪火相传、愈燃愈旺

 

蒋盛益致辞

 

接着,肖锋介绍科技月活动方案。他指出,外语外贸院校具备多语种多学科的交叉优势,在全球人才治理中无疑将先行一步信息学院作为广外唯一的工科学院,无疑是重要平台。此外,他表明本次科技月的重要意义包括三个方面,依次是教于技,促进学生提升自我价值;寓教于技,以竞赛之制培养能力;寓教于乐,以多元活动优化大学生兴趣。最后,他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望,期待通过科技月推动一整年的学生创新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型创新型的学风。

 

肖锋发言

 

紧接着的是第十五届科技月启动仪式。领导嘉宾上台合影留念第十五届科技月也正式启动。

 

第十五届科技月正式启动

 

最后,刘冬宁教授带来“人工智能逻辑与群组角色指派为主题的讲座。通过各种小故事、中英结合介绍相关知识。以原子弹为例子,生动有趣讲述不同计算机的来源以灯来举例介绍三大流派和三次浪潮借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故事,简略细致讲解当代数学体系最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句勉励在场观众

 

刘冬宁教授讲座

 

至此,“君海杯”第十五届科技创新实践月开幕式到此圆满结束。期待信息学子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用科技引领未来,用创新铸就梦想!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