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院庆晚会 |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日期: 2021-11-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7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于南校区大会堂成功举办了二十周年院庆晚会暨红歌合唱比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校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应东,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校团委副书记刘庆丹,原信息学院院长姜灵敏,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华、敖湘晖,原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智鹏、麦培年,原副院长李心广、谢建国、柯晓华,历任全体辅导员、办公室主任,信息学院现任院领导班子、在校师生代表约700人参加了活动。同时,晚会全程向全球信息校友直播,近4000人在线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200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麦燕带来的沙画表演启幕。表演者用沙画艺术回忆了信息学院20年的成长历程。


麦燕沙画表演


随后,何传添进行致辞,回顾信息学院建院二十年来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取得的卓著成果。他说道,从2001年招生人数116人到如今在校生1545人,信息学院从小到大,取得了磊磊硕果。信息学院获得了教育部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级特色专业、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生获得了“全国小平科技奖”、“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全国三好学生”、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全国网易奥运官方站网页设计大赛全国第一名、省“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冠军、广东省挑战杯特等奖等殊荣。从中国首个"全球白帽黑客奥斯卡"大奖得主到上市公司的老总,从行业顶尖科技公司高管到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技术骨干,信息学院的优秀校友遍布各行各业。同时,他期待信息学院在以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叩问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矢志在全力推进大学建设成为国家满意、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紧接着,蒋盛益上台发言,他回顾了信息学院的建院及奋斗历程,总结了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并展望信息学院的未来之路。蒋盛益在讲话中提到,二十年来,信息学院师生员工始终坚持“特色树品牌、协同育人才、实干出成效、创新求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抓党建、树品牌、办实事、开新局,在各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当前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信息学院将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深化改革、再创辉煌,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何传添讲话


蒋盛益致辞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校友们无法现场出席晚会,但优秀校友代表纷纷从全球各地发来短视频。二十年信息人,有无数的故事、无数的点滴、无数的回忆。校友们娓娓道来,代表6786名校友向学院传达思念、感恩与祝福。更有热心校友委托在校优秀学生代表向学院进行捐赠,助力学院发展,此外,曾智鹏向学院赠送亲笔题词“为党育人不忘初心,为国育才牢记使命”。


曾智鹏赠字


紧接着进行的是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值此建院二十周年之际,信息学院聘任了十位校友作为首批校友导师。尽管由于疫情影响,校友导师无法到达现场,但他们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讲述自己与信息学院的故事,表达对在校信息学子的希冀。

纪念大会至此结束,二十年的风雨兼程,造就了如今信息学院在各方面的卓著成果。希望信息师生们在未来能够继续努力,不懈奋斗,为信息学院增光添彩!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