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新闻专题培训 | 执笔书写信息学院故事

日期: 2021-12-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提升学生的新闻采编水平,12月9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于教学楼F507进行了“新闻摄影与采写”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会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执行主任周喆主讲,面向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党建宣传部成员等开展。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办公室主任刘丽玉、团委书记宋鹏飞出席了培训会。

期间,周喆围绕新闻宣传原则、写作规范、新闻图片的拍摄等方面展开培训。首先,她讲解了新闻稿件的基本格式、校园新闻报道要求贴近生活的原则等,并就新闻的写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展开了讲解,针对新闻稿件中常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给出了解决之道。接着,她又从标题写作、导语写作、稿件内容的侧重点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应当如何“炼”成新闻稿。最后,她通过解说新闻图片和大量生动的新闻摄影案例,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新闻摄影的构图和基本表现手法,并就如何拍好新闻图片、怎样让图片更能准确传递信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周喆授课


刘丽玉发言


而后,刘丽玉表示,在此次培训会上所获得的经验将会在未来很长时间内指导自己的工作,此外,她也通过三个小故事让同学们进一步地了解到了新闻写作的要点,并鼓励同学们多留心自己的生活,用敏锐的双眼去捕捉新闻。

此次培训会给了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了解新闻稿件的机会,期待同学们能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今后执笔书写属于信息学院的故事。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