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三下乡宣讲会 | 乡遇广外,践行青春

日期: 2022-04-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4月22日,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举办的“乡遇广外,践行青春”三下乡宣讲会于南校区教学楼G207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共享,给更多同学提供了解三下乡活动的机会。

会议开始之前,实践部的工作成员便早早在教室门口引导线下观众进行会议签到。另外,为响应疫情防控需求,在场观众需选择隔位就座。

宣讲会由一则三下乡活动的宣传短片拉开序幕,通过短片,同学们了解到了往届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情况。三下乡是信息学院历年来都会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目的在于为信息学院学子提供一个应用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接着,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三下乡的活动内容和流程。本次三下乡活动除了往年采取的下乡寻访之外,还增加了企业调研这一方案,两种方案都建议采用本市就近参加的原则。企业调研的重点可以放在深圳、广州、佛山等城市,各队伍可通过自行联系、学院推荐等方式联系湾区信息技术类企业,开展深入调研。此外,主持人向大家表示,参加三下乡活动还可以获得32个实践时与相应的志愿时。会议的第一项进程便已经引起了不少同学对于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向往与憧憬。


与会同学观看视频


此外,本次宣讲会还邀请了往届优秀队长为同学们作经验分享,包括三下乡的准备工作、行程安排、分工合作、注意事项以及最后的总结工作等等。他们建议同学们在参与三下乡实践活动时,要有做好迎接“计划之外”的心理准备,同时还要注意接收函的相关事宜,因为这是此次活动有效证明的重要凭证。在分享过程中,各位队长都提及了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吃苦耐劳能力以及实时记录等的重要性。除了经验和心得,他们还十分热情地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三下乡经历,包括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趣事。通过优秀队长经验分享,同学们认识到三下乡活动是一次宝贵的社会实践活动体验,也更加期待一次属于自己的三下乡。


往届优秀队长分享经验


答疑环节


宣讲会的最后一项进程便是答疑环节。首先工作人员对先前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回答,其中包括参与调研活动的形式、考察地点、团队成员构成、院队和普通队伍队长的面试内容、条件要求以及活动经费等相关问题。接着,工作人员对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和补充。

至此,本次三下乡宣讲会在实践部工作人员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本次宣讲会让信息学子们进一步了解到更多关于三下乡活动的详细内容,有助于信息学子们更好地参与三下乡活动,收获更精彩的体验!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