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三下乡培训会 | 以今日所学 展信息风采

日期: 2022-05-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于教学楼F507开展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2021年信息学院院队的带队老师宋鹏飞为三下乡队伍进行培训和指导。


宋鹏飞进行培训


培训会伊始,宋鹏飞首先抛出“三下乡是什么,三下乡要做什么”这一问题,随后进行对三下乡活动的介绍,他提到,今年的活动采取“就近原则”,较大程度地避免了疫情多变局势对活动开展的影响,并建议各队伍提前做好规划,考虑当线下活动无法正常进行时如何进行线上工作。此外,他表示今年将同时开展企业调研活动,鼓励各队伍走到大湾区前沿阵地进行企业走访,和专业相结合,对信息技术类企业、网络安全类企业进行调研。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他期待各队伍能够发掘好的题材,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开展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二是结合国情进行调研,例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局势下,各地对疫情防控政策的执行情况;三是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他强调,如今我国已经建成了全面小康,在稿件撰写过程中不应出现诸如“脱贫攻坚”的词语。

随后,他从投稿方式、投稿内容等方面向各队伍讲解如何进行投稿,期间他提出各队伍须通过撰写当天安全日志、简报来进行每日总结,并提出撰写稿件的用语要新闻化、精简化。


答疑环节


培训会最后进行的是答疑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宋鹏飞针对“三下乡时长要求”、“策划书书写要求”、“队伍预算”、“队伍公函获取方式”等问题做出了回答。

培训会到此圆满结束,期待各队伍将培训会所学应用于实际,在三下乡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展现信息学子的风采。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