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三下乡成果展丨以乡情筑青春,承初心砺前行

日期: 2022-10-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2年10月13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2022年“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示大会于教学楼F208教室隆重举行。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宋鹏飞,19、20级计科专业辅导员卓智勇,团委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成果展由信息学院主办,信息团学实践部承办。参与展示的九支队伍在此次成果展中向观众讲述在实践活动中的精彩故事以及所思所想。

大会伊始,与会观众一同观看由赤橙微光服务队带来的回顾短片。随后,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宋鹏飞发表讲话。他指出,“三下乡”活动能够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祖国的发展。在参与的过程中,学生能够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同时“三下乡”活动也能激励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建功新时代,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undefined

宋鹏飞老师致辞

在展示环节中,各支队伍以自己的特色给观众带来别致风采的体验。

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信息学院创新性地开展了企业调研活动,旨在拓展与提升信息学子的知识面,发扬信息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校企合作形成良好的社会效益。 Pixels像素小队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他们对东莞德克摩像素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调研,并对大型企业发展趋势,以及大学生择业创业提出了队伍的独到见解。超能陆战队前往广州君海游戏公司进行企业调研,结合调研成果,对当前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学习生活提出了队伍的分析。

undefined

队伍展示

七支队伍深入乡村,给观众展现出乡村振兴的别样风采,同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助力当地建设发展。赴客服务队就客家文化传承,以及网络诈骗宣传普及进行了调研。赤橙微光服务队则深入揭阳市惠来县华湖镇白塔村,开展义教活动,并积极开辟当地红色文化、教育、电商多方面发展的途径,就此展开调研,积极贯彻“守正创新谋发展”的口号,受到了校内校外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果宝特工队服务队则前往了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双合村,调研“三华李”售卖情况,了解当地发展状况,深切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星星志愿服务队则远赴云浮市新兴县,深入调研当地学校,开展趣味课堂等活动,同时也积极推动当地文化产业的发展。鸿兴砚都队在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甘洒镇进行实地调研,与茶园对接开展了电商直播,期间达成交易额逾五千元;并深入学习建党精神,传承红色文化。Sailing star志愿服务队则前往了广州市花都区望头村,开展了义教活动,对古建筑保护与开发、经济发展、文化发展开展了深入调研。菠萝红茶好甜志愿服务队则致力于推动科技下乡,他们前往惠州博罗柏塘县三棵松茶园进行茶商茶厂探访、红色革命遗址参观,同时也对当地人才缺口、技术缺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undefined

队伍展示

成果展最后进行的是颁奖环节,对本次“三下乡”活动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

undefined

团委副书记穆彬彬与三等奖获奖队伍代表合影

undefined

卓智勇老师与二等奖获奖队伍合影

undefined

团委书记宋鹏飞老师与一等奖获奖队伍代表合影

至此,2022年信息学院“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示大会圆满结束。广大信息学子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感受乡村振兴之风、感受经济发展之时,不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undefined

与会观众合影留念

附:

2022年“三下乡”成果活动优秀个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pixels像素小队:

詹一奇 梁傲轩 彭子涵 张晨 吴健聪

扛耙子小队:

张佳鹏 黄仲祺 徐宁 张淑雯 黄智维

鸿兴砚都队:

张佳瑞 宋嘉妮 张荣锋 区诗桦 车乐熙

星光启航志愿服务队:

邓杰 叶雨婷

星星志愿服务队:

梁汇青 林志荣 郑淑铃 刘乐然 刘钰萍

超能陆战队:

孙茜 谭锟 陈莹 叶咏芝 王达银

弄潮儿志愿服务队:

房一凡 陈泓彤

果宝特攻志愿服务队:

宝良翔 罗钰颖 张妍 邓文淏 张佩玲

Sailing Star志愿服务队:

罗雪怡 李明颖 陈俊霖 蒋辰蕊 彭羚欣

赤橙微光:

许卓玲 林楠 吴垲杭 马泽勤 林芯琪

菠萝红茶好甜志愿服务队:

张景深 陈浩 沈星如 冯亚宁 侯凯诺

WeDream志愿服务队:

张鸿立 黄梓怡

赴客志愿服务队:

关润聪 曾绮灵 廖曼琳 连诗煜 温锐

All For You志愿服务队:

陈连荣 何镓乐

天码行空队:

何权笑 李璇

”荷”你一起志愿服务队:

冼文韬 王珺

S.a.y志愿服务队:

何鑫 赖永超


2022年“三下乡”成果活动优秀队伍名单:

一等奖:

鸿兴砚都队

二等奖:

赤橙微光

Sailing Stars志愿服务队

菠萝红茶好甜志愿服务队

三等奖:

Pixels像素企业调研小队

赴客志愿服务队

果宝特攻队

星星志愿服务队

超能陆战队

初稿:杨岱翔

审核:宋鹏飞 黄雯

终审:肖锋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