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学子首次擂响200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战鼓

日期: 2008-09-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08年9月份,正值美丽的南国金秋,对于广外信息学院则是各项科学学术竞赛相继开锣的季节。19日上午8点整,为期三天的2008年高教社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拉开了帷幕。我校信息学院今年首次派出三支队伍共九人参加此次比赛,于南校区实验楼B栋503开始了他们竞赛征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主办。纵观历届数学建模大赛,题目的实用性和挑战性成为一个显著特点。这些题目由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社会生活等领域中的实际问题简化加工而成,没有事先设定的标准答案,但留有充分余地供参赛者发挥其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

 

院党委书记马庆华鼓励队员认真比赛

 

副院长蒋盛益亲临巡视现场

比赛首日上午,各参赛队伍主要进行了解题思路的分析和选题的讨论。期间院系各领导、老师到场关心慰问参加竞赛的师生,现场指导各单位和老师为竞赛者提供必要的辅助和后勤支持。院党委马庆华书记和副院长蒋盛益就在开赛当天亲临巡视现场,检查各配套网络通讯及其他竞赛所需的设备,同时慰问参赛者,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并鼓励大家认真比赛。

 

小组成员讨论

20日上午10时许,教务处处长刘建达,校团委书记刘志军、教务处副处长孙家和一行人在我院副院长蒋盛益,党委副书记曾智鹏的陪同下来到了实验室对参赛选手进行慰问探访。交谈过程中,校领导肯定了我学院的近来所取得的成绩,孙家和副处长对同学们手上的题目更是产生了兴趣,为他们解题出谋划策,与学生的交谈十分融洽。

 

校领导莅临现场视察

广外大信息学院学子们的数学建模大赛还在进行之中,信息学院凭借自己独特的学术研究实力和拼搏钻研精神,凭借新生的强大生命力努力在广外独特的学术土壤中生根发芽,培育出一批批的信息人才不断为广外大摘夺更多自然学科之树上的桂冠。参加数学建模的勇者们擂响了战鼓,吹响了冲锋的号角,他们日夜兼程为征程拼搏。衷心期望他们的聪明才智将会为我们校院增添一抹亮丽的风采。

文\黄庆春 图\曾显耀、黄锐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