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08“红旗杯”全国大学生开源软件技术竞赛

日期: 2008-10-1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开源文化思想和国产软件在全国的发展,正确引导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学习掌握高端技能的意识和加强团队合作的精神,扩大开源思想文化和国产软件在高校及社会上的影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与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携手于2008年6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举办2008“红旗杯”全国大学生开源软件技术竞赛。

本次竞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形式以各高校组织学生参加。竞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基础技能竞赛,参赛选手网上答题,通过第一阶段的参赛选手,由所在学校组织分配,以三人为一组的方式进入第二阶段的命题设计。本次竞赛特设一、二、三等奖,同时还将根据作品特点,院校参与活动状态,评出创新奖及院校团队奖等,奖励积极组织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

 

主办单位: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承办单位:

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红旗教育学院

北京汇智协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中新开放科技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

中国科学院软件所

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创软件分会

1、第一阶段竞赛内容:

报名截止时间:20081015入围公示: 2008年10月

采取网上答题的方式,在规定时间登录比赛服务器,地点设在各参赛院校内,由参赛院校提供现场全程录像。待成绩公布后,成绩合格的学生,由各学校评议,以三人为一组的团队形式进入第二阶段竞赛。

2、第二阶段竞赛内容:

时间:20081123第二阶段评审: 2008年11月 颁奖:2008年12月(公布最终获奖作品)

由命题设计和论文两部分组成

命题设计: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设计,基于红旗Asianux系统,按照计划任务书指定网络服务任务要求完成对应功能实现,仅需要包含指定任务功能,并封装成LiveCD系统。要求采用单张CDROM(700M)作为光盘介质。参赛作品以团队名义提交。

论文:描述对计划任务书的理解,技术实现方法、步骤、体会、本队的创新技术、对当前系统的优化工作等.

3、根据参赛院校分布,划分竞赛区域。

各区域评选出相应地区优胜名次,总名次由地区优胜团队中选出优秀团队选手,将通过红旗宣传媒体,推介给红旗产业联盟,并有机会参加企业代培计划,参与企业定向培养工程。

 

参赛须知:

1. 竞赛面向在校大学生,包括高职、本科、研究生、博士生等;

2. 本次竞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竞赛网址:http://edu.redflag-linux.com/exam08/

我要报名参加考试——红旗Linux技术认证项目——广东——玺鲲计算机网络教育中心——2008红旗杯全国大学生开源软件竞赛——设置登录口令及填写个人信息,请在通信地址中明确所属地区和院校,以便划分初赛考点。

特别提示: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后,系统会自动生成考号,请学生将姓名、准考证编号、联系电话、E-mail发到郑琪老师邮箱(zq@mail.gdufs.edu.cn),然后统一组织安排第一阶段的竞赛考试。

3. 参赛选手可直接向所在院校的指导老师报名,或直接网上报名,参加第一阶段的竞赛,当成功通过第一阶段竞赛后,由各学校组织评议,以三人为一组的团队形式进入第二阶段竞赛.(第二阶段选手必须拥有初赛成绩)。

4.根据院校参赛学员分布安排,每名教师可负责多名学生技术和知识辅导;

5.所有技术资料,参赛选手可通过竞赛网站下载。

 

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技术实现,均需要基于组委会统一提供系统平台和源码,引用来自现有开源项目模块的修改,必须在作品中明示其出处,并依实际情况取得创作者的许可;

2、所有参赛作品均须采用开放源码组织认可的开放源码许可证

3、对应论文,必须真实体现本小组的团队能力和对任务的理解与实现心得,并由小组独立完成;

4、参赛者因创作参赛作品而产生的著作权、专利权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权利,其相关权利归属参赛者所有,竞赛组委会有权公示相关作品;

5、所有奖品均现场颁布,因领奖而产生的交通等费用由各参赛者自行承担。奖品逾期未领视为弃权;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