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6个项目入围2018年“攀登计划”

日期: 2018-01-30

浏览次数:

近年来,广东省充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潜能,为有效发挥大学生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积极作用,以实施“攀登计划”为前端培育,以系列竞赛为中端实践,打造孵化落地平台为后端服务,构建广东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

经个人申报、资料审查、广东省专家组评审等层层严格考核,我院成果申报6项2018年“攀登计划专项资金”,包括科技发明制作类4项(“鹰眼看中国”、“英语口语复述题评分系统”、“高校知微——面向高校的舆情分析系统”、“糖尿病问答及健康指标跟踪预警系统”),自然科学类2项(“基于多层Attention机制的LSTM主题通用性作文自动评分算法研究”、“印尼语—汉语平行语料自动获取与对齐方法研究”),其中“鹰眼看中国”为重点项目。

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是广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育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资金额度2000 万元/年,每年在全省遴选、培育和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具有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申报项目类型参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分类, 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项目通过培育、孵化、竞赛、提升等形式,鼓励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并为广东省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大学生。

“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从2015年开始运行以来,已投入6000万元进行大学生科技创新资助,并要求高校按1:1比例配套资金予以资助(2016年配套资金达3215万元)。据统计,目前“攀登计划”通过结项的项目共有1856个,结项率达92.8%,立项项目累计发表核心论文434 篇,一般论文1474篇;制作科技发明产品808件,共获得专利授权569件;超过400个“攀登计划”创新项目落地转化为创业项目。

以学生申报“攀登计划”为例,2015年省级平台收到申报项目2604个2018年攀登计划共吸引了全省140所学校参加,累计收到项目申报5228个,经过79位专家评委的评选,最终有133所高校,1000个项目成功立项四年来,申报数量增幅高达100%,成功立项的学校数量再创新高,大学生参与创新、勇于创业热情持续高涨。

 

附申项标准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重点项目每个资助4.5万元

一般项目每个资助1.5万元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合学术论文:

重点项目每个资助3万元

一般项目每个资助1万元

 

科技发明制作:

重点项目每个资助6万元

一般项目每个资助2万元

 

附我校2018年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名单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