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魂牵科技 梦萦创新

日期: 2017-10-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10月1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年“挑战杯”竞赛暨第十一届科技创新实践月开幕式于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腾科网络总裁唐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书记苏奕,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学生处副处长国佳,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敖湘晖,副院长柯晓华、高东发、谢柏林,党委副书记麦培年,以及信息学院各系主任、辅导员、其他兄弟学院团委书记等以及学生代表580余人出席本次开幕

       

第十一届科技创新实践月启动仪式

精彩回顾与活动预告

开幕式正式开始前,一段精彩的视频对往届科技月的精彩瞬间进行回顾,经过十年的发展,科技月逐步形成了包括学术创新竞赛、科技人文学术讲座、学术社团活动、科技创新实践等四大板块主题明确、特色鲜明的活动。同时,今年的科技月还将进一步为“挑战杯”和“攀登计划”选拔项目和人才,令大家充满期待。

       

蒋盛益院长致辞

蒋盛益院长在发言中指出,科技月立足本院,面向全校,辐射广州地区高校,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为核心,重视满足学生个人创新性发展需要,同时学以致用服务师生完善自我。信息学院将以科技月为依托,积极搭建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平台,推动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延伸。此外,蒋盛益院长还充分肯定科技月以往成绩,并祝愿“科技月”所倡导的研究精神、创新意识与合作能力能够薪火相传、愈燃愈旺。他还特别感谢学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处以及兄弟学院对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指导、支持与帮助。

   

蒋盛益院长致辞

苏奕书记在也发言中肯定了科技月的成绩,尤其是学院通过科技月的培育及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在一系列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2017年广东省“挑战杯”决赛中,信息学院学子获得了一项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五项三等奖的好成绩。目前,《云山舆情》项目已进入“挑战杯”全国总决赛。随后,苏奕书记和蒋盛益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苏奕书记致辞

   

麦培年书记讲话

 

随后,麦培年副书记对本届科技创新实践月活动方案作出了重点说明。他特别指出,今年科技创新实践月将举办2017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创新项目申报大赛、ACM编程大赛、网络安全大赛等五大赛、3个科技前沿讲座、1个就业创业论坛、12个学生科技创新社团实践活动、6场科技公司参观活动,尤其是ACM编程大赛、网络安全大赛面向全校学生举行。科技创新实践月将全面对接学校2017年挑战杯广外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2018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另外,麦书记积极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年级的组建团队参赛,他希望同学们可以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在竞赛平台上展现最好的自己。

 

华为耕“云”计划专题讲座

在随后的讲座中,三位讲座嘉宾给在座的学子们带来了一次全新的学术体验。欧灿荣为大家介绍了华为HCIE-Cloud技术,黄蓉蓉向我们展示了华为云解决方案技术,杨烨为我们详细解释了华为“耕云”计划人才培养项目。他们在展示中加以形象的例子说明详细回答现场了现场学生的提问。听完这三场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对云计算和云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人才培养的意义和培养途径也有了进一步认识。活动的最后,腾科公司为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45份总价值85000元的华为公司学习基金。

至此,本次开幕式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良多,并对科技月充满期待。

   

信息学院2017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情况

项目名称

参赛队员

奖项

指导老师

《云山舆情》

甘穗福、张宏业、翁靖达、罗杰庭、古才良、陈文达、吴嘉琳、杜雯靖、黄锡轩、周莹莹

特等奖

蒋盛益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汉英口语翻译教学评分系统》

尹伟杰、周智超、陈帅、林泽聪、陈嘉诚、黄晓涛、陈伟峰、杨国强

一等奖

李心广

《面向儿童教育的智能问答系统-小白》

李汉强、方耿佳、陈鸿、林大彬、张海林

三等奖

郝天永

《广东省汽车企业产品评论挖掘系统》

劳小坤、钟艾良、万赐华、丘玉秀、黄雪茵、朱昆睿

三等奖

蒋盛益、王连喜

《Dshare健康饮食系统》

林泽聪、甘嘉颖、柯懿倍、李纳生、陈蔚昕

三等奖

王玉山

《“析影”电影大数据分析系统》

张礼明、禤镇宇、陈戈、黄稷琪、周洪伟、林婉瑜、周丽璇、陈晓婷、方莹莹、方洁梅

三等奖

蒋盛益

《基于深度学习的非通用语种双语词典自动构建》

李太鹏、魏佳豪、梁南康、刘淑莹、冯诗敏、刘秋

三等奖

丘心颖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