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多奉献、人才培养谱新篇”信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日期: 2017-10-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南校区教学楼G406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研讨本科教学工作。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

  

信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首先,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谢柏林发言。他指出,在国家调整新一轮高教改革方向、学校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背景下,全院教师应充分认识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通报了学院近期教学工作的相关情况,在教改项目申报、毕业论文质量、学业导师管理和教学纪律等方面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谢柏林作教学工作汇报

接着,学院院长蒋盛益作“以创新教育引导专业建设,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他全面分析了信息类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信息技术类专业是典型的新工科,产学融合是新工科背景下信息类人才培养的必由途径,需要调动产业和学校双方的积极性,才能实现协同人才培养与合作共赢。结合今年本科评估发现的问题及学院实际情况,他从十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对学院发展和对未来专业建设的思考,提出要树立“特色树品牌、协同育人才、实干出成效、创新求发展”的工作理念,勉励全院教职员工提高责任感、以生为本做好本科教育工作,立足校情、院情,勇于开拓,求实创新,协同育人,形成专业和学科特色,实现学院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

  

蒋盛益作教学工作总结

最后,学院副院长高东发、柯晓华和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相关工作布置。敖湘晖总结发言,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信息学院召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明确我院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特色。

  

敖湘晖作总结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