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日期: 2017-09-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7年9月6日,信息学院大一新生在董婷、张文萃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埔军校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黄埔军校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黄埔军校的建立、发展以及演变有了深入了解,对黄埔军校的历史及现实意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新生参观黄埔军校

进入学校旧址,映入眼帘的是航空救国、决战长空、黄埔群英馆等一个又一个记载着丰富历史故事的展馆。同学们徜徉其中,有被革命先烈激发出的爱国情怀,有被英雄事迹触发出的壮志豪情······忆苦方能思甜,“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而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汗水、泪水甚至鲜血换来的,我们能做的除了铭记、怀念,还有传承,传承那些不怕吃苦的品质,传承那种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那条历久弥新的血脉。

接下来,同学们又对校舍、自习室等地点进行了参观,越是在艰苦的条件下,越是能练就出强健的体魄,越是能磨练出坚强的意志,越是能领悟到奋斗的价值。

最后,同学们分别在孙中山先生的故居和纪念碑处拍照留念,一道道仰慕的目光,一颗颗真诚的心灵,全都在这次参观中留下属于自己的纪念。

大一新生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学习,相互交流,促进了大一信息学子更好地了解黄埔军校的发展历史和黄埔精神,对激励大一新生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合理规划、锐意进取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