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广外与英国阿伯丁大学达成教学科研合作意向

日期: 2017-07-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7月12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世界名校合作项目的支持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蒋盛益院长和杜剑峰教授前往英国阿伯丁大学国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与英方国际交流处处长Jenny Fernandes、国际发展部主任Emre Usenmes、计算机科学系主任Wamberto Vasconcelos和世界名校项目英方负责人Jeff Z. Pan教授进行了一天的会谈,在本科交换生项目、本硕连读项目和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三个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图1 我方访问人员与英方国际交流处处长(左二)、国际发展部主任(左三)和世界名校项目英方负责人(左五)在英国阿伯丁大学国王学院图书馆前合影

首先,在本科交换生项目方面,英方对我方已开展多年的英国考文垂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双方愿意仿效考文垂项目,在2018年启动类似的本科交换生项目。该项目拟定我方于2018年1月到2月之间派遣10名左右优秀本科生到英国阿伯丁大学国王学院进行为期两三周的实践训练活动,而英方也于2018年5月到6月之间派遣10名左右优秀本科生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为期两三周的实践训练活动。

其次,在本硕连读项目方面,英方表达了对我方开设3年国内本科+1年国外本科+1年国外硕士的本硕连读项目(简称3+1+1项目)的支持。在该3+1+1项目中,1年国外本科和1年国外硕士都在英国阿伯丁大学国王学院就读。英方对该项目的实施细节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建议,并承诺将会在课程设置、学分制换和签证问题上给予配合和帮助。

最后,在国际科研合作方面,英方对我方提出的建立知识管理与企业情报分析方向国际联合研究团队的提议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同意建立相应的长期国际科研合作机制,约定了系列常规合作的形式。在目前阶段,双方将针对省部级以上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的申请,制定近期的互访合作交流计划。

图2我方访问人员与英方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左二)和世界名校项目英方负责人(左一)在英国阿伯丁大学国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办公室内合影

附:英国阿伯丁大学的简介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于1495年在苏格兰阿伯丁创立,是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该校是中世纪创建的四所苏格兰古大学之一,也是全英校龄第五长的大学,学生总数近14000名。阿伯丁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英国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质量举世闻名,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是英国20所明星级大学之一。曾被泰晤士报评为“十所最有利于就业的大学”中的第一名。“QS世界大学排名(2015-2016)”中阿伯丁大学位居世界第137位,同时在最新的2016泰晤士世界国际化大学排名中阿伯丁大学位居世界第37位。计算机科学专业是该校的优势本科专业。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