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获得全球华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粤港澳台赛冠军

日期: 2017-07-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5日,首届全球华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粤港澳台赛在我校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中国友谊促进会指导,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州市信息网站安全协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我院“广外女生”战队不负众望经过激烈角逐后夺得冠军。

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阳爱民,宣传部长胡文涛等出席了开幕式。大赛开幕式上,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副总队长蔡旭、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亚太合作发展委员会联席会议主席张伟超、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黄丽玲、欧洲广东华侨华人总会主席团主席李润生和广州领事馆俱乐部主席刘佳分别代表承办单位、政府部门、主办机构和海外合作机构致辞,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严明主持。

嘉宾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隋广军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一直致力于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培养内功根基扎实、实战技能突出的高水平人才,并简述了我校在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科学研究等领域为网络安全所做出的工作。隋广军强调,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下,维护好网络安全,不仅是自身需要,对于维护全球网络安全乃至世界和平都具有重大意义。高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需要集合各方面力量共同发力,需要更多实战性的高水平赛事来促进人才培养,以赛促培,以赛代练。

嘉宾致辞(上下左右顺序依次为:隋广军蔡旭龚心瀚张伟超黄丽玲李润生刘佳)

本次来广外参加粤港澳台赛的13支网络安全战队经过1个多月的线上赛选出,我院“广外女生”战队经过6小时的激烈比拼后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冠军。

参赛队伍准备宣誓

我院“广外女生”战队比赛现场

“广外女生”战队获得比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有利于增强粤港澳台地区网络安全技能的交流互通,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促进华人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为共同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空间安全局势作出应有贡献。

     

又讯:大赛同期举办“一带一路网安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解读《网络安全法》、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翟起滨教授作《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必须借助智能机器的力量》主题演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安全系主任李舟军教授与大家交流探索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

“一带一路网安行”启动仪式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