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怀集诗洞】盛夏行者|领导慰问 指导工作

日期: 2017-07-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7月13日,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盛夏行者三下乡服务队来到肇庆市怀集县诗洞镇中心小学的第天。中午时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书记、14级辅导员杨志增老师和电商辅导员张文萃老师顶着炎炎烈日,亲自前往诗洞镇中心小学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盛夏行者”队伍送来凉茶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并对进行指导。

工作汇报

会议上,队长先向书记、校长和老师对整体的情况进行了基本的汇报,并提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活动存在的混乱情况、个别学生的情绪问题,同时也感谢学校给队伍提供了种种便利。紧接着宣传组、调研组和义教组组长对本组的工作进行了概述。

宣传组日常工作如新闻稿、推送的撰写一直正常进行,负责的猜灯谜活动也得到学生的青睐;调研组对电子游戏的调研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调研报告的书写,负责的运动会也成功举办;义教组课程基本都顺利开展,偶尔会有学生有小情绪。各组相互帮助。

队长组长汇报工作

工作指导

针对以上的工作汇报,两位校长陈述了这段时间给“盛夏行者”队伍提供的一些帮助,并对刚才提出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以便日后工作顺利开展。

接着,麦书记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努力,也提出了其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如与指导老师、校长沟通不足,一些活动的前期准备欠缺等同时,根据自身的经验,给队伍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一再强调安全方面的问题,也对队伍寄予了很大的希望麦书记希望此次活动能宣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宣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让学生或多或少了解计算机希望更多人认识、了解诗洞镇革命老区,   更希望这群孩子以后能够走出小镇,走到外面的世界,接受更优质的教育    

最后,杨老师对整个会议进行了简单的总结。

麦书记慰问队员们

参观校园

由于放学时间,学生都已回家,为了更好地了解队伍义教和生活情况,队长带领麦书记和两位老师参观了教室和食堂。

正好当时所有队员都在食堂,麦书记和校长首先关心队员这段时间能否很好适应下乡生活,是否有遇到一些难以解决的困难,同时对队伍前段时间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希望队伍能在接下来的几天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完美。

领导和队员们合照

感恩与感谢

最后,队长表示,感谢书记和老师不辞辛苦前来慰问,并对队伍的工作给予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同时感谢校长这段时间对队伍工作上的支持和指导,尽最大的可能给队伍创造最好的条件,让队伍尽快融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队伍也将承载着大家的厚望,继续前行。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