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数据挖掘实验室斩获“泛珠三角+”香港总决赛金奖

日期: 2017-07-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7月3-5日,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在香港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18个省、市、地区(包括广东、浙江、香港、澳门、台湾等),共计1425个团队参加,最后晋级到香港决赛的本科组选手有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54支优秀队伍。

比赛概述

经过一天严格的初评后,评委筛选出前20强作品作最后的答辩。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据挖掘实验室的析影团队在初评时跻身于前4名,作为唯一一支代表广东省地区的队伍参与答辩。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析影”电影大数据分析系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金奖,同时创下了实验室历年来参加“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赛的最好成绩。

 

奖励证书

 

 

比赛历程

7月4日早上,析影团队随同其他队伍来到了香港科学园的大赛作品展区进行路演展示。本次路演展示持续时间为整整一天,路演的群体对象主要是香港科学园从事it行业的企业单位和工作人员。大赛评委员则是采用闭馆方式观看选手们的作品材料,展开内部讨论,然后参观选手们的路演情况决定最后的答辩入围名单。当天,析影团队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展示吸引了不少的路人,并与他们交流和分享经验,如工作在雷克系统有限公司的郭正光先生表示,析影团队所做的成果对他们目前开展的大数据项目很有借鉴意义。在初评结束后,析影团队暂列第四,与香港大学2支队伍及其他17队伍晋级到最后的答辩名单当中。

 

队员介绍

 

7月5日答辩当天,面对评委们的重压提问和追问的方式,析影团队一开始表现并不顺利,但始终沉着应对,不慌不乱地回答问题。同日下午,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邀请了香港政府科技信息总监杨德斌绅士、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领导朱庆生先生等多位专家领导出席并致辞。最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据挖掘实验室的析影团队荣获本次比赛的金奖。

 

金奖名单

 

总结展望

本次比赛,析影团队是作为广东省地区唯一一支获得本科组晋级答辩环节、获得金奖的队伍,同时也是广东省选拔赛中以第一名成绩参加决赛的队伍,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了“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赛的首金。在过去的比赛中,广外数据挖掘实验室分别在08年和10年获得了总决赛的银奖,而今年的比赛,实验室终于站上了金奖的舞台上。

回顾一路来长达4个月的比赛历程,实验室能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是始终离不开指导老师蒋盛益教授的悉心指导和析影项目组成员及实验室其他成员长期的共同努力。接下来,析影团队将面对8月份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希望他们能戒骄戒躁,团结奋进,让seeing项目越走越远!

 

蒋院和队员合影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