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成功召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辅导报告会

日期: 2017-06-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6月1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的主题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南校区教学楼G206举行。本次报告特别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任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广东省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许国彬教授担任主讲人。本次报告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此外,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信息学院的领导、老师、学生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等。

许国彬抓住“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率先”和“四个现代化”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其中,在介绍“坚持改革开放”时,他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排头兵。他用中国航母、中国潜艇、中国卫星等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和2016年中国经济增量占全球增量近百分之三十三等事实作为例子来说明了中国改革开放和“四个现代化”的重要性。随后,他就“未来新的增长点”和“作为未来发展引擎的产业”做了简单的介绍,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的技术发展优势。

此外,许国彬教授应学院的要求,还做了以“‘陪伴式心理自然——自我疗法’为主题的理论实践”和主题为“学生心理危机的处理原则”的报告。他在两个主题的报告中,用介绍大学生心理问题相关典型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处理这些问题的原则、方法和基本技巧。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针对老师提出的“面对那些成绩30分左右一直挂科的学生该如何处理”的问题,他明确地指出,这是原则性的问题,不能违反原则,该如何处置就如何处置。   

最后,敖湘晖书记对许国彬教授这些年在大学生思政与心理上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就大学生心理问题发表了她自己的观点。最后,她希望全院领导老师们可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学生培养好,把各种事件防患于未然。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