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程序设计竞赛 07计2包揽前三甲

日期: 2010-03-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输入html格式的语句,请输出不含其格式的内容”——这是2010年3月20日信息学院第六届程序设计竞赛的其中一道题。比赛共有七道题目,只能使用c语言或c++语言编程,时间为4个小时。比赛现场,选手们每成功解出一道题,电脑旁就会插上一个相应颜色的气球。

 

比赛现场

据了解,为了将在国际上颇具影响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引入校园,提高广大同学学习程序设计的兴趣和能力,推动大学计算机课程的教学改革,给广大在计算机程序设计方面有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我院特举行本次比赛,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编程能力的提高,同时选拔出参加今年5月份举行的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选手。

 

苦思冥想

时而苦思冥想,时而手指翻飞,竞赛现场只听到键盘弹跳和鼠标点击的声音。比赛刚开始不久,07计2的颜杰龙仅用5分40秒便把第一道题算出并提交成功。五颜六色的气球在选手们的电脑旁陆陆续续地升起,宣告着他们的“战绩”。比赛进行到23分32秒,颜杰龙再次解出一道题。此时,他的电脑旁已挂了一红一粉两个气球。

 

颜杰龙沉着应战

选手们无一不紧盯着屏幕,或皱眉思索,或耐心调试。时间跳跃到3:52,07计2的颜杰龙的电脑旁边已经挂起了第六个气球,一马当先。比赛还剩下一个小时,他能否解出最后一道题,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紧接着,场上的另外两名选手也成功解答出6道题。遗憾的是,直至比赛最后,仍然没有人成功解出第七道题。

比赛结束后,负责人郑琪老师公布了比赛结果,并与学生进行赛后交流。

附:本次比赛前三名名单

名次 姓名 班级 解题数目 用时

1 颜杰龙 07计2 6 08:24:54

2 王 柯 07计2 6 14:20:19

3 谈嘉恩 07计2 6 18:07:15

注比赛规则:选手每提交一次错误解答,解题用时将被加上20分钟。

文\陈苑君 胡慧贤 图\黄冠豪 编辑\庄文钿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