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0创新实验室暑假培训及招新通知

日期: 2010-04-0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实验室拟在2010年暑假面向信息学院全体学生进行长达12天的免费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软硬件兼有,主要包括:运算放大器的应用、电子器件应用的设计、测控技术、PCB板制作及焊接工艺、EDA/FPGA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系统的软、硬件设计等。另外,创新实验室将在暑假面向09级新生进行招新,培训期间表现突出且有志于在电子设计及嵌入式系统领域深入研究的学生可踊跃参与!具体的培训、招新的时间和地点待定。如有疑问可咨询陈木波同学(QQ:415062662) .

创新实验室

2010.4.9

附:培训内容相关介绍

运算放大器的应用:

主要介绍运算放大器的原理以及各种实际应用电路,包括运算放大器电路在传感技术、振荡器领域应用的设计和计算方法,滤波器电路以及信号的转换电路,电流反馈型运算放大器的特性,信号运算和处理,运算放大器在低噪声、高精度测量技术中的应用以及强化运算放大器的输出能力的方法。

电子器件应用的设计

主要以低频模拟电路设计为主。

测控技术:

传感器及测控技术属信息科学技术学科领域,研究信息的获取、处理、以及对相关要素进行控制的理论与技术;是电子、光学、精密机械、计算机、信息与控制技术多学科互相渗透而形成的一门高新技术密集型综合学科。它是集模拟数字技术、计算机应用、传感器技术、光电技术和自动化控制于一体的工程类学科。

此次培训针对多种传感器的应用及测控技术的讲解。

PCB板制作及焊接工艺:

主要包括电子器件焊接及PROTEL、DXP画图技术及PCB板的制作。

EDA/FPGA程序设计:

EDA,电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是以计算机为工具,设计者在EDA软件平台上,用硬件描述语言HDL完成设计文件,然后由计算机自动地完成逻辑编译、化简、分割、综合、优化、布局、布线和仿真,直至对于特定目标芯片的适配编译、逻辑映射和编程下载等工作。本次培训将讲解如何使用VHDL硬件描述语言在EDA实验箱进行硬件电路的程序设计。

单片机系统软、硬件设计:

单片机以51单片机为主,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单片机硬件内部结构和资源详细讲解、最小系统板的设计以及如何利用单片机进行软硬件的设计等。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