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简介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大赛简介 > 正文

信息学院队伍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发明制作类特等奖

日期: 2017-06-14

浏览次数:

 

特等奖:

2017年6月11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式,在广州大学完美落幕。本届“大挑”共有来自全省123所学校的1429个作品,669项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实验室“云山舆情”(科技发明制作A类)项目跻身决赛,并斩获科技发明制作类特等奖!

 

挑战杯:

“挑战杯”竞赛是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殿堂,也是思维碰撞的舞台。从去年10月份开始,项目组就开始着手为挑战杯赛事做准备。从校级选拔,到省级复审,再到决赛答辩,项目组成员都竭尽全力把每一个环节做到最好,以积极的态度向评委展示“云山舆情”系统。

 

云山舆情

"云山舆情"系统为面向热点公众事件的舆情分析系统,依托互联网信息采集技术对新闻,微信,微博,论坛等平台进行监测,利用数据挖掘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实现对热点公众事件的检测,评估,聚合与追踪,对事件内容与性质进行多维细粒度刻画,分析事件关注度与监控事件传播,分析媒体观点与舆论,并实现基于公众事件的舆情分析可视化系统,以更好地发现公众事件的内容,性质与情感属性,形成简报、报告、图表等分析结果,为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各类企业、互联网用户提供专业的舆情监测,分析和预警服务。

 

比赛现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阳爱民副校长、蒋盛益院长、校团委苏奕书记、刘郎副书记、科研处胡春雨副处长,学院领导魏传文副书记、罗海洋副书记、赵观音副书记、邵兵副书记、项目指导老师杨晓燕、唐静老师以及学院团委书记吴廷广、杨欣、陈璟明、邓海清、谢石顺、白志华老师等一同到广州大学慰问参赛成员, 为参赛成员加油鼓气。

 

砥砺前行:

挑战杯省决赛已告一段落,比赛时间虽短,但备赛时间漫长。收获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实属不易,项目组成员衷心感谢指导老师蒋盛益教授的耐心指导,感谢校团委和学生会的陪伴前行,感谢挑战杯舞台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