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清远清新】愿邮乡晨 | 此刻是终点亦是起点

日期: 2018-07-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7月20日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愿邮乡晨”三下乡服务队(以下简称“愿邮乡晨”三下乡服务队)在清远市清新区何黄玉湘中学(以下简称何黄玉湘中学)开展三下乡活动的最后一天,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经过了11天在何黄玉湘中学开展三下乡活动,“愿邮乡晨”三下乡服务队全体队员一起工作、一起成长,收获多多。

临近活动的结束,“愿邮乡晨”三下乡服务队义教组所带的各班级已先后结课,调研组也已按原计划向周边居民派发完问卷调查并开始书写调研报告。与此同时,后勤组联系店家将厨具售卖出去,新闻组将这十一天的图整理完毕并上传到队伍公邮。

特别的是,为感谢何黄玉湘中学对本次“愿邮乡晨”三下乡服务队开展三下乡活动的大力支持,队伍全体成员亲自制作了一份照片墙,上面贴满了由新闻组所拍摄的照片,由“愿邮乡晨”三下乡服务队全体队员共同绘上各种各样的小图案用以装饰照片墙,虽然这并不是一份昂贵的礼物,但是包含了整只队伍的小小心意。早餐过后,由林颖仪队长为队伍代表,将心意满满的照片墙赠送给何黄玉湘中学罗主任,并对何黄玉湘中学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早餐过后,“愿邮乡晨”各队员分别收拾自己的行李箱,仔细检查是否遗漏物品,之后,通过后勤组的安排,中午队员们在各宿舍负责人的带领下积极地对宿舍、厨房、办公室等各地方进行了大扫除,将宿舍、厨房、办公室恢复成原样。队伍似乎没有留下任何东西,又似乎留下了很多东西。下午两点半,各队员带着自己的行李,在学校门口等待车辆接送,并集体合影留恋。合影后,队员们望向何黄玉湘中学的大门,眼里是离别的不舍。

                                             

“愿邮乡晨”三下乡服务队合影


    宿舍的风扇依旧会嘎吱嘎吱的响,树上的蝉鸣也依旧还在,何黄玉湘中学不会因为“愿邮乡晨”三下乡服务队的到来而有很显著的改变,而队员们却会因为在这里11天的体验,学会成长,学会更多在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这是“三下乡”活动给予队员们最好的礼物。

    随着时间的流逝,本次“三下乡”活动已接近了尾声,在这实践的过程也是我们成长的过程,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是在实践中也完善了自己,锻炼了自己。“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本次“三下乡”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愿邮乡晨”三下乡服务队全体队员们一生的宝贵财富。同时,大家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以及生活中,“愿邮乡晨”三下乡服务队全体队员都会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