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清远清新】Pixels| 让我留在你身边

日期: 2018-07-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7月19日,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Pixels服务队到达清远山塘镇山塘中心小学的最后一天。十天的三下乡已近尾声,为了让老师和孩子们在最后一天留下美好的回忆,Pixels服务队在今天举办了结班仪式。

 今天是本次活动的三下乡的最后一天,孩子们都早早来到学校见哥哥姐姐们,还有的直接进入宿舍里与哥哥姐姐们聊天,希望能抓住这段美好日子的尾巴。孩子们的打闹声、队员们的谆谆叮嘱,在这一刻都是如此美好。

  九点五十分,清远市清新区山塘镇中心小学暑期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结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山塘镇中心小学刘健伟主任致辞,他对Pixels这十天以来的工作进行肯定,然后衷心对孩子们说出他的两点感想——“希望、传承”。“希望”,希望孩子们对这十天来学到的特色课程继续心存希望,坚持学下去,最后学到一技之长;“传承”,希望孩子们不要忘记这次活动,以后长大了记住也要向Pixels服务队的哥哥姐姐们这样把自己所学带到最需要的地方,回馈社会。


刘健伟主任发言


 接下来是孩子们带来的表演,表演包括英语班的《Five Hundred Miles》、乐器班的《雪绒花》、舞蹈班的《带着红领巾的小跳蛙》。与此同时,书法班和美术班的优秀作品放到校道上进行公开展览。

听着英语班的孩子们深情的唱着“ A hundred miles,A hundred miles~”,看着舞蹈班用力挥舞着双臂,品味着乐器班带来不同味道的《雪绒花》,在场的老师和孩子们都纷纷献出自己的掌声。或许他们的节目并不完美,但是老师们都看到他们的用心,看到他们竭尽全力去做好这个节目,这让老师们十分感动。

在孩子们的节目之后,义教组组长韦树雁代表义教组的老师们发表自己这十天的感想,“相遇是一种缘分,很高兴我们在路上相遇,挥挥手,然后未来的路我们还要继续一起走”。韦老师深切传达整个义教老师们的感想后,也带来了Pixels服务队对他们的期望:希望下次上课不要再太调皮捣蛋,同时希望你们能够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韦树雁老师发言


紧接着,是由黄爱博老师带来的《当你》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老师和孩子们被他的歌声所吸引,被他的情绪所渲染。特别是“当你的眼睛,眯着笑;当你喝可乐,当你吵,我想对你好~”再次唱出老师们的心声。

之后,队长蒲劼上台做总结发言。他代表服务队感谢学校在生活和教学资源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领导和孩子们的配合让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同时,他还寄语各位孩子努力学习,追逐自己的梦想。

十天转瞬即逝,老师们想最后留一份礼物给他们,之后每个老师都发放他们亲手挑选的纪念品,并在最后将他们十天以来与学生相处的感想和想要对学生说的话录制成视频,在仪式上播放,希望学生们能承载着老师们的期望,继续他们的学习生涯,开创一段美好人生。

 

 

大合照


最后,结班仪式在掌声中和依依不舍的氛围中就此结束。结班仪式的举行,也代表了服务队为期十一天的三下乡服务告一段落。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