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怀集岗坪】荧光夏梦 | 专题教育燃爱国之火 队员采访谈下乡收获

日期: 2017-07-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7月14日,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荧光夏梦”服务队在肇庆市怀集县岗坪镇中心小学下乡生活的第九天义教组开展了黄埔军校专题的爱国教育,意在让学生认识黄埔军校,体会黄埔精神,从而培养学生的爱国之心。此外,新闻组组织了一次采访活动,让队员们畅谈下乡感想。

专题教育点燃爱国之火

黄埔军校建立以来,一方面积极进行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教育,一方面介绍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军校采用军事与政治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针,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广大黄埔师生在反帝反封建、争取国家统一与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专题教育,正是希望通过介绍黄埔军校,让学生们向黄埔军校出身的杰出人物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

在正式开始介绍黄埔军校之前,老师提问学生对黄埔军校教学内容的认识情况,“练体能”“学搏击”“学用武器”……学生们的回答大同小异,基本都停留在军人的外在素养,而没有关注其精神品质,这反映出大部分学生对黄埔军校的核心意义并不了解,需要一个引路人来引导他们了解黄埔军校所蕴含的爱国精神,义教组的各位组员正希望自己能够充当这一角色。

黄埔军校专题教育

课堂上,老师介绍了黄埔军校的历史背景、校歌校训、杰出人物等,在学生心中塑造出对黄埔军校的基本印象,同时结合视频,激发学生对黄埔军校的兴趣。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介绍黄埔军校的展板,希望通过图片和文字,向学生展现黄埔军校的风采以及其中所蕴含的爱国精神。

学生专心观看展板

专题教育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从黄埔军校的校训和教学宗旨,以及杰出人物的事迹,了解到其中的爱国精神,获益良多,他们也希望将爱国精神传扬下去。短短的一节课或许无法让学生快速地成为一个爱国的人,但通过这一次专题教育,已经在学生们心中留下了爱国的火种,有朝一日,它必将散发耀眼火光。

队员采访分享下乡收获

三下乡已经临近尾声,各位队员在下乡的过程中都有其独特的收获,为此,新闻组专门组织了一次采访活动,让队员们在采访中分享自己的下乡收获。

陈偲作为队伍的队长,责任最重,感触自然也最深。回顾这几天的下乡生活,各组的辛苦工作她都看在眼里,对于各组组员的努力付出,她表达了由衷的肯定和赞扬。谈及感想,她表示作为队长,需要做出各种决定,协调各方面的工作,远没有想象中的容易。在这次下乡,收获和遗憾皆有,但她还是很感谢这一次经历。在以后的下乡日子里,她希望队员们能继续增进理解,共同为下乡工作贡献力量。

新闻组正在采访队员

新闻组还采访了其他队员,他们纷纷表示,尽管途中遇到了种种困难,但这次三下乡对于他们而言绝对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无论是可爱的学生,还是美味的饭菜,亦或是他们克服的种种困难,都将成为这次下乡中的珍贵回忆。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