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灯塔工程:学长领航,照亮人生——17级领航学长与宿舍长大会

日期: 2018-04-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响应团省委实施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的“灯塔工程”,帮助大学生寻找并成长为照亮他人的灯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实施优秀学长领航”计划,以高年级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为引领者,以宿舍建设为基本支撑点,创新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模式,发挥优秀学长的“传帮带”作用,引领2017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学生完全学分制下思想教育、习惯养成、心理适应、宿舍关系、人际交往学业等方面的问题4月12日晚,优秀学长领航”经验分享会在教学楼G207举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辅导员董婷文萃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董婷老师讲话,她总结了近期领航学长工作的现状、成效和不足,而后展示了对2017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调查情况,调查结果显示了2017级学生在时间管理能力、专业了解程度、阅读时间、宿舍情况、入党意愿以及与领航学长沟通上所存在的问题。随后,董婷老师提出了每月一报、组内打分、值班制等方法来改善现存的问题。最后,她衷心表达了对领航学长的感谢,同时希望领航学长制度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


董婷老师讲话

 

接下来是领航学长负责人李立挺和17级学生代表焦雪松发言,他们都肯定了领航学长制度对同学们的帮助,提出了自己对该制度的一些看法和建议,也对工作认真负责的领航学长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领航学长负责人李立挺讲话

学生代表焦雪松讲话

 

最后,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发言。麦培年首先画了个树状图,明确解释了领航学长与所带宿舍的关系。麦培年副书记表示,领航学长制度的成效使他感动,同时也令他对该制度更加充满信心。随后麦培年副书记提出了管理学的长板与短板效应,借此来比喻宿舍内的关系,并由此说明领航学长这一制度的必要性。领航学长需要做事主动,意识到位,同时也肩负着感情、责任的使命,领航学长并不是保姆,也不是机器人,更不是陌生人,领航学长与所带宿舍双方需要平等交流,互相促进。

党委副书记麦培年讲话

 

大会的最后,领航学长们与宿舍长们分别合照,至此领航学长与宿舍长大会圆满结束。

领航学长与领导合影留念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