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探超算中心,索科学奥妙

日期: 2018-04-02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学员在谢石顺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此次参观旨在通过感受大国重器开阔学员眼界,让学员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在科技方面的成就,培养学员爱国主义情怀。

在超算中心接待人员热情的引领下,学员们首先观看了“天河二号”视频,也对有它了一定的认识。接下来青马班学员在中心二楼参观了主机房、存储机房、高低压配电房、冷却设备用房及附属用房等功能用房。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学员们了解到“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推进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深度融合,精心打造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交流合作、技术创新以及人才培养五大支撑平台,提倡“开放、合作、协同、创新”,力争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超算中心,为广州、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此次参观,学员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收获颇丰,不仅对中国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形势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大家对计算机科学技术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