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十大 | 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

日期: 2017-05-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51819:00第六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党委副书记麦培年、校团委副书记刘郎、学生处勤工助学科科长叶祥杰、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陈博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谢石顺老师、董婷老师、高男老师、杨志增老师、张文萃老师、杨媛媛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麦书记致辞

麦培年指出,评选年度十大人物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榜样引领、推动学风建设为目的所举办的活动。每届评选出的十大人物都极大地推动了学生中相互竞争、共同进步的氛围的形成。同时他也对本次评选出的十大人物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做好榜样,勿忘初心,继续前行。

麦培年书记致辞

  

年度党员先锋人物——陈伟峰

行于时代前列,傲于思潮前流,慎思而笃行,两学一做,铭诸肺腑。正是这种思想与行动的先进性与模范性,陈伟峰获得了年度党员先锋人物的殊荣。作为一名党员,他对不忘初心的理解豁然确斯。坚持理想道路,认真待人待物便是他从自身经历中凝练出来的对“不忘初心”的深刻领会。

年度党员先锋人物 陈伟峰

 

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张宏业

时代呼唤,应运而生,科技逐渐成为世界发展洪流之中的重要部分,科技创新精神宛若启明之星,引领着张宏业步入科技发展与竞争的殿堂。凭借着这种精神,他斩获了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此项殊荣。在他看来科技创新是一个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过程。这些过程离不开对知识的学习理解与运用,更离不开的是团队中互相协作,优势互补的精神。

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张宏业

 

年度学业人物——陈晓婷

君不见昏灯幽烛,独操不律书芳华。君不见暮霭沉沉,但揽令典悟至理。陈晓婷的砥志研思为她戴上了年度学业人物这顶桂冠。不论宣传视频,亦或采访,萦绕着舞台的都是她合理管理时间的字字珠玑。在她看来,合理调控时间分配是成功的重要部分。

年度学业人物 陈晓婷

 

年度创业就业人物——李锦康

青年创业百舸争流,李锦康披坚执锐,为自己的未来开辟道路。年度创业就业人物的荣誉在他身上散发出熠熠星光。他简短地谈了自己求职的经历,为师弟师妹们将来求职给出了几点意见。他着重对求职心态做了分析,认为应该在兴趣基础上,力求合适的工作,而不是工资高即可。

年度创业就业人物 李锦康

 

年度社会实践人物——黄珩

人心善则如灯,四方上下,无所不照。这也许就是黄珩的写照,三分诙谐七分善,但得众生满笑靥,不辞辛劳赴重职。舞台上,他侃侃而谈,自校内的志愿活动中提升自我认识,自校外的社会实践中形成对世界与社会的观感,直面世界与社会。在这样一次次的活动中,他也更加坚定了为大众无私奉献的信念。他教育师弟师妹们,志愿时与实践时并不是志愿活动的目的,真正的目的应该是心灵的平静与欣慰。

年度社会实践人物 黄珩

 

年度公共服务人物——潘振鹏

团学各处,他忙碌的身影未曾消失;学生活动,他总身体力行付诸行动。不为别人的认同和赞扬,而为帮助别人去付出。任职学生会主席、秘书长的时间里,潘振鹏尽心尽责,无私地发挥自己的能力,牺牲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去建设学院的良好学风,帮助每一个学生。感受到帮助别人所带来的成就感,他还希望参加更多的志愿者服务,去帮助社会上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

年度公共服务人物潘振鹏

 

年度励志人物——方若洪

带领着广外女生网络空间安全小组,获得一项又一项殊荣,方若洪励志自强,从未放弃。父母的辛勤劳作给予他动力,老师同学的陪伴给予他勇气,榜样给予他攻破困难的力量。方若洪,同样感谢自己一次次的坚持,让自己走得越来越远。第二次高考的成功让他懂得在一次失败中,更重要的是重新站起来;深夜里一盏孤零零的台灯陪伴着他度过一个又一个困难,让他拥有超人的勇气。

年度励志人物方若洪

 

年度文体人物——汪涵

剑眉星目,英俊潇洒;为人低调,嗓音过耳不忘,汪涵的好朋友周舟这么评价他。才兼文雅,数不清的舞台上总能寻觅到他,闪光灯照亮他前往梦想的道路;心无旁骛,校广播台的秘书长与台长职务,让他学会合作与沟通,学会判断以后发展的方向。所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周舟代替年度文体人物汪涵领奖

 

年度外语人物——杨靖

在广外这个外语的摇篮里,顺应当今全球化的潮流,杨靖喜欢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沟通,追求着世界上不同的文化以及不同的思维方式。他的成功蜕变,经历了岁月的沉淀。二十国集团峰会志愿者工作,NBA上海赛事的工作以及随行翻译的经历让他脱去了沉重的外壳,坚定了自己的定位,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他指出,学习外语最重要的三点:发音,流利度以及坚持不懈的心态。每个人的兴趣不同,但唯一的是,学习没有捷径。

年度外语人物杨靖

 

年度自媒体人物——冉良文

带领着“纵梦广外”拿下明星之称,冉良文在自媒体的浪潮中,兼容并蓄,以热情和创意吸引着大家的兴趣。其间多少艰辛,多少汗水,道路多么崎岖,我们不得而知。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他心平气和,理性对待反对的声音,抱以持之以恒的态度,自身边寻找贴合学生的话题。如此热情与负有责任感,让他从不对这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感到遗憾。

年度自媒体人物 冉良文

 

典礼接近尾声

最后,主持人邀请年度十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林灿州、林楠铠、劳小坤、游嘉媚、朱祖拯、黄雪茵、邓嘉颖、凌志玲、饶佳凌、信息团学网媒组代表上台领奖,由谢石顺老师为他们颁奖并合影。至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六届“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谢石顺为年度十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嘉宾与年度十大人物以及提名奖获得者合影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