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企业参观之旅 收获经验之行

日期: 2016-11-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4日下午,思科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并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凯信壹立集团和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两个企业。此次企业参观活动通过带领同学们到信息技术产业前沿体验优秀企业文化,有助于他们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初冬的丝丝寒意没有吹冷同学们参观企业的激动心情,大家都对本次参观之旅充满期待。

下午约两点,信息学子的一个小分队抵达凯信壹立集团。凯信壹立集团是中国最早的电子商务领导品牌,是一家致力打造全中国中小企业最优质的服务提供商的中外合资实力高新企业。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其新签部门,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并感受凯信壹立公司的工作氛围。随后进入会议室,公司经理姚泽锐、李坤隆分别上台分享自己在凯信壹立的工作心得,并勉励同学们要找准自己发展的方向,尽早做好职业规划。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126/20161126125231_24315.jpg

凯信壹立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了解新签部门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企业的运作,工作人员安排同学们参观了其子公司视觉传媒公司和续签部门的工作室。参观完工作室后,HRBP林晓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而且提出问题,与在场同学们积极互动。HR经理麦鹏就如何写简历,如何面试做了详细讲解,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面试技巧。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凯信壹立”,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126/20161126125231_86920.jpg

分享会上学生积极互动

另一个小分队参观的企业是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参观人数比较多,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参观了该公司的各个部门,了解公司的大概布局和业务现状。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之后,大家在会议室集合,由企业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做更深入的介绍。作为开场,他们播放了一个公司产品的介绍视频,然后结合幻灯片展示,声情并茂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状况,接着就是资深HR经理的干货分享——关于面试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细节。不仅如此,负责带领参观企业的前辈还专门邀请了公司刚毕业的学长为同学们分享面试心得和工作感受。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126/20161126125231_79886.jpg

学长分享

尽管带领同学们参观企业的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不在同一年龄阶层,他们真诚与同学们交流分享经验,他们的友好与善意深深打动了前往参观的同学。这一次参观之旅让同学们对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有了一定了解,对未来工作产生了美好的憧憬。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126/20161126125231_72333.jpg

凯信壹立参观合照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126/20161126125231_60784.jpg

 

轩辕网络参观合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