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信息团学团干培训 倾听前辈分享经验

日期: 2017-03-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2号晚上7:00,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思科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二次团干培训大会在教学楼C208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培训大会的嘉宾有:院团委书记谢石顺,团委副书记林子淮,学生会主席刘佳欣,学生会副主席周舟,副主席谢勇生,副主席李威,秘书长陈钟南,九届一任副主席游嘉媚,13级软工1班张斌。同时16级全体团学干事都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的目的是:老师和师兄师姐通过传授经验来帮助干事解决学习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3/20170323133651_60883.jpg

到场嘉宾

首先谢石顺给大家分享了他的社团经验。他先给大家讲述了他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一些经历和感悟,再从“工作定位”、“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态度”以及“工作方法”这五个方面展开详细地论述。其中,他指出,团学干事们除了要做好自己所在部门的工作,还要多与其他部门进行交流,学习一些自己所在部门学不到的知识。谢石顺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发现问题,更希望大家能够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他还强调干事们要“多汇报,少请示”,增强自己的领导能力与合作沟通能力。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3/20170323130342_37333.jpg

团委书记谢石顺发言

游嘉媚在给大家分享“学习与社团的时间安排经验”中,以自己的例子来展开分享。她从“时间观念”、“时间安排”、“安排准则”、“小习惯”和“调整心态”这五个方面来给大家展示她的时间安排。在“安排准则”中,她提出要充分利用零碎时间;重要的、紧急的事情要先安排;把简单的事情先做;按时完成任务等建议。她给大家讲述了她提前十几天准备本次团干培训分享的稿子,也分享了她把要做的任务用微信发给自己来提醒自己去做的一个小习惯。最后,她送给大家一句话“让梦想落地,让渴望可及”。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3/20170323134019_56510.jpg

九届一任副主席游嘉媚发言

接下来便是游戏环节,游戏名为“开门大吉”,游戏共有三轮,内容为听歌识曲,每轮赢的部门可获得小礼物。这个环节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游戏过程中让大家感到无比轻松。

最后一位发言的嘉宾是张斌,他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职业规划”。他先给大家简述了他的大学规划与求职体验,接着给大家阐述了求职的一般流程和注意事项。其中,他觉得加入一些实验室,既是大家做项目的一种动力,也能通过团队合作提高大家做项目的能力。他指出,在求职面试时,要懂得去争取话语权,那样可以尽量避免被问到自己的技术盲点,这样可以大大增加面试成功率。此外,他也重点提出在求职路上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花多点精力在时间在毕业设计上。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3/20170323130404_98310.jpg

13级软工1班张斌发言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