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梦想起航 国奖榜样

日期: 2017-03-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3月23日,思科信息学院“梦想起航 青春榜样--国奖获得者与你面对面”暨“凤鸣广外”榜样宣讲团活动在B8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思科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13级辅导员董婷,电子商务辅导员张文萃。

视频回顾 领导致辞

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了去年学生表彰大会的视频,视频介绍的一位位杰出的国奖获得者,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视频结束后,则由麦培年书记致辞,他对这次活动的目的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指出各位低年级的同学应以与会的4位国奖获得者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长处,完成自己人生的跨越,实现人生的意义。在致辞中,麦书记不仅表示了对高年级同学过去所取得成绩的肯定,更表示了对低年级同学未来的期许。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5/20170325070144_32678.jpg

颁发仪式 嘉宾授奖

麦书记致辞后,宣读了2015至2016学年度思科信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名单并为获奖者们颁奖。师兄师姐们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师弟师妹们却也不甘示弱。高男老师接着宣读了2016级程序设计新手赛及第13届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并由张文萃老师和黄晓梅书记为获奖者们颁奖。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5/20170325070143_17844.jpg

分享经验 诉说感悟

颁奖仪式过后,就到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分享环节。首先分享的是张天园同学,她建议同学们应该早日定下目标,思考自己,鞭策自己,完善自己,在学习中,大家要积极向老师提问,重视书本,寻找枯燥学科与自身兴趣的共通点。而在日常实践活动中,大家最好在对自身情况有理性分析的情况下学会取舍和安排,并对长短期目标进行实时调整。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5/20170325070144_57167.jpg

随后张宏业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一直支撑着他的四个词:信念,选择,用心和坚持。他的演讲中没有各种各样的道理,但他却能用那一个个真实动人的亲身经历感动人心。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5/20170325070159_36834.jpg

紧接着分享的李锦康同学,他和大家分享了他的三点感悟:坚持,责任和信仰。他参加广外定向越野队整整四年,在他看来却如一日,正是这份四年如一日的心态诠释了坚持;他用临危受命做级长说明了责任;他用参加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表明了什么是信仰。他向大家表明,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5/20170325070143_59301.jpg

最后出场的张礼明同学,则主要和大家分享了三点:第一点是要明白环境的力量。环境的力量是极大的,正如古人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大家应该尽量待在积极的环境中。第二点则是告诫大家要耐得住寂寞。因为人生路上坎坷无尽,只有学会享受寂寞,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第三点是学会感恩。一人前进总是困难,只有在朋友家人师长的陪伴下,方能顺利前行。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5/20170325070144_80872.jpg

互动环节 观众提问

在四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则到了互动环节。在互动环节中,四位国奖获得者就观众提的问题如“早上起不来怎么办”、“上课听不懂怎么办”等进行了深入的解答,顿使观众们茅塞顿开、获益匪浅。比如针对“早上起不来怎么办”这个问题,张礼明同学提出可以通过外因如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伴侣的激励来使自己早起,张天园同学和张宏业同学则认为内因如自身的目标可以促使自己早起,李锦康同学则另辟蹊径,他觉得如果早听起不来,可以去校园网找到音频,然后另外找时间完成早听。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325/20170325070144_43044.jpg

这次的宣讲会真切地解决了很多新生内心的迷茫与困惑,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