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活动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廉政漫画比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09-06-25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高校廉政漫画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粤教工委[2009]9号),以及校党委《关于开展200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广外党[2009]28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廉政漫画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和《广东省外语外贸大学关于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通过开展“廉政漫画比赛活动”,弘扬正气,鞭挞腐恶,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

二、活动主题:

激浊扬清,树校园新风;反腐倡廉,促科学发展。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校纪委办

(二)承办单位:信息学院党建工作小组及其他学院

(三)比赛活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

主 任:徐真华

副主任:陈建平、许国彬、卢景辉

成 员:金中阳、孔晓明、植秀聪、刘志军、车小真

四、参赛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员工

五、作品要求:

(一) 作品内容:

作品宣传勤廉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弘扬校园新风正气;讽刺鞭挞腐败现象和校园不文明行为。观点鲜明,能充分表现活动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教育意义;构思巧妙,表现手法新颖,有较强的艺术性和欣赏性。

(二)作品形式:

作品以纸质或电脑绘制的单幅、组图漫画为主要表现形式。单幅规格为A4幅面,电子文件分辨率为300dpi。每件作品附100字以内的创意简介。

(三) 其他要求:

参赛者以个人或小组(不多于3人)为单位,提交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作品署名权归作者所有,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法律纠纷,由作者自负责任。

请参赛者在9月8日前将个人信息(名字\年级\班别\联系方式)以邮件形式发到指定的投稿邮箱。

六、活动组织:

本次廉政漫画比赛活动是我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广东省教育厅廉政漫画比赛的预选赛。创作推荐一批廉政漫画精品(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学院推荐作品应不少于3件。

七、奖励与评审:

本次漫画比赛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设优秀组织奖2名。由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对获奖作品主办单位将颁发荣誉证书和一定的奖金,一等奖作品将选送至广东省高校漫画比赛活动组织委员会参加全省比赛。

八、注意事项:

参加比赛活动的作品(包括材料)均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主办单位有权决定参赛作品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方式。

九、投稿方式:

参赛作者将填写好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廉政漫画比赛活动作品登记表》(每件作品填写1份)及作品原件交信息学院的活动负责人。电脑绘制的作品请用A4纸打印并附电子文件。

投稿地址:院系办公楼124辅导员办公室(叶开老师处)

投稿邮箱:dangjianmishu@yahoo.cn

联系人:高宽灿 13650724749(614749).

投稿截止日期:2009年9月20日

附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廉政漫画比赛活动作品登记表

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宣传部

二OO九年六月二十四日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