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活动新闻 > 正文

“语言、计算”学术沙龙活动通知

日期: 2009-12-14

浏览次数:

随着计算(数学)技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的普及,计算(机)技术与传统的人文科学融合越来越密切,出现了“语言计算”、“社会计算”、“情感计算”、“数字地球”、…等。我们围绕“语言、计算”问题进行探讨。

计算语言学是多种学科之间的交叉和边缘学科,它研究如何用计算机来处理自然语言,是古老的语言学和新兴的计算机科学相结合的产物,其研究目标是让计算机能够对人类语言进行我们所需要的处理,如文章的编辑、校对、分类、检索、摘要、翻译等。计算语言学广泛应用于信息提取、信息检索与过滤、话题跟踪、自动问答系统、自动校对系统、人机交互技术及系统、计算机(辅助)翻译、Web智能、句法分析和语义分析中的计算问题等领域。

议程安排:

1. 主持:蒋盛益

2. 报告主题

(1) 阳爱民:文本情感倾向性研究

(2) 李金辉:使用奇异值分解算法研发作文自动评分系统

(3) 庞观松:智能信息检索

(4) 张黎莎:歌词特性分析

3.讨论、答疑

时间:2009.12.17 14:30—17:00

地点:南校区校办公楼一楼第一会议室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