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激情亚运 和谐亚洲

日期: 2007-11-13

浏览次数:

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人事厅、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团委承办,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承办的“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才艺大赛之“亚运数字化平台设计大赛”决赛于2007年11月10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报告厅举行。经过一番评比,代表我校参赛的信息学院quanta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研发部项目小组之一最终获得“亚运会数字化平台设计大赛”决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QUANTA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共有两个项目小组参加比赛。经过初赛的筛选,由林华老师指导,陈璐欣领队的小组顺利进入决赛,代表我校在各兄弟院校的师生面前展现广外大信息学子的独特风采。11月10日上午,队伍启程前往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参加决赛的演示与答辩。参赛者包括:指导老师林华老师,领队陈璐欣,队员陈伟华、陈美云、彭发演、吴逊鸿、罗桂香。随行的还有,CTO黄凌峰,以及运营部助理李颖珊。

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五山华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参赛之前的兴奋的神情,由此可见我们的队员对自己的作品有着十足的信心。早上九点赛前的彩排开始。在此之前,林华老师亲切地为即将踏上演讲台的参赛队员做赛前的指导。队员们个个聚精会神,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做到最好。

彩排结束后,我们的队员仍然停留会场中讨论彩排时出现的问题以及商讨对策。他们脸上认真的神情让在场的工作人员亦不忍打扰。

下午2点30分,主持人宣布决赛正式开始。作为第一支上台进行演示与答辩的队伍,我们的队员早已做好万全的准备。她们安静的坐在选手区,带着些微的紧张与无比的自信,等待上台演示与答辩。而在此之前,林华老师似乎比她们还要紧张,不断的提醒上台演讲的队员们有关的注意事项。队员们专心的听着,以求让自己的表现能更加的完美。

此刻,她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向在场的每一个人展示她们精心制作的网站。

演示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是前台页面的演示。罗桂香同学声情并茂的阐述了网站页面设计的内涵,通过她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这个网站的设计理念是“激情亚运,和谐亚洲”。在设计人员的精心策划下,网站充分体现了这一理念。网站以蓝色为主、绿色为辅,衬以红色的点睛之色,给人的感觉大气、清新、和谐。蓝是天,绿是地,红是人,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天地人和的传统文化。以FLASH形式呈现的羊城新八景则赋予了网站动态的元素,配合内页的运动人形图案,使整个网站给人感觉和谐之余不乏个性,不落俗套。

其后,陈璐欣同学又为在场的嘉宾、评委和观众演示了网站的后台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网站还提供了RSS订阅和手机浏览的功能,使亚运的精神能够以我们的网站为媒介传达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两位选手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的答辩环节,选手们对评委们的提问一一进行回答,使评委们对我们的网站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