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Dr. Raymond Wong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日期: 2015-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教授、澳大利亚国家信息与通信技术研究中心NICTA数据库研究组创始人与负责人Dr. Raymond Wong在南校区教学楼G208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Web data optimization for mobile comput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龚永义教授主持。该讲座主要聚焦于移动网络数据优化的意义与方法。

Dr.Raymond Wong以手机使用作为讲座切入点,询问在场学生每个月的话费、流量,接着告诉大家怎样利用程序减少每个月在手机上的花费,从而引入讲座的主题——优化移动网络的数据。他简单介绍数据优化的目的,详细列出数据优化的具体算法,并过一个简单的例子讲解如何利用两个步骤优化程序以取得更加高效的结果,“simple but smart”是Dr.Raymond Wong想告诉同学们的重点。

此外,Dr.Raymond Wong以澳大利亚地下水工程为例,介绍在大数据中如何高效地解决问题,优化解决方法;以三星Galaxy为例,把数据优化与社会服务、经济效益联系在一起,从更加实际的角度分析数据优化的意义。

在交流环节,不少同学就讲座主题提出问题,如讲座中提及的两个步骤的优化算法,Dr.Raymond Wong回应实际应用中的算法优化十分复杂,他有意以简单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优化算法的步骤和意义。最后,Dr.Raymond Wong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他希望该讲座能帮助同学们思考如何让自己的想法或算法更加优秀。

Dr.Raymond Wong讲座现场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