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项阳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日期: 2015-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13:50,应我院邀请,来自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网络安全与计算实验室主任项阳教授,在教学楼G109教室作题为《Application of Data Analytics:Security and Privacy in Social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报告聚焦于社交网络安全与隐私问题。

讲座现场

项阳教授从他过去几年在迪肯大学的见闻切入,介绍了他所关注、致力的社交网络安全隐私研究问题。针对当下“低头族”群体,他指出虽然当下智能手机相当便捷,但同时存在着一系列安全隐患,当人们热衷于使用那些方便的App时,很有可能相关个人信息已通过某种渠道被采集甚至泄露。项阳教授再以Whova App举例,进一步说明社交网络安全问题的危机性与重要性。

随后,项阳教授列举出五大经典例子并加以详细阐释:Cry plotter(假邮件)、Koobface(朋友圈)、Weibo(微博)、Mobile application(恶意代码)、Rumor(网络谣言),以此令在座师生意识到社交网络安全隐患是必须关注的一件事。针对这一系列安全隐患,他从以下五个方面给出了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法:Protect User Privacy(保护用户个人隐私)、Malware Classfication and Propagation(病毒的分类与传播)、Control information(信息控制)、Social Spam Detection(社交网络垃圾邮件检测)、Attack Control(恶意攻击控制)。

项阳教授作报告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针对社交网络安全主题及报告相关内容提出问题,项阳教授一一作出解答,讨论气氛热烈。

谢建国副院长与项阳教授合影留念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