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余水博士做客广外 共谈网络安全大势

日期: 2016-12-19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6日下午,为顺应当前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态势,聚焦当下网络安全涉及的网络攻击与防御,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思科信息学院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余水博士作报告,为同学们解读当前态势,共同探讨相关问题。讲座由蒋盛益院长主持。

余水博士提到:对于个人和国家来说,网络空间已经成为攻击和防御的一个关键战场,无论是在应用方面还是在理论方面,我们所遇到的问题比知道的答案要多得多。讲座中,余水博士结合自己对该领域的研究,从信息检测、大数据隐私等方面,向大家介绍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现状以及更广泛的一些研究工作;同时更提出了我们在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积极与在场观众讨论在该领域可能的一些研究方向。

 

 

在与观众互动答疑时,有一位同学问到是否有数据挖掘知识应用在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时,余博士首先表示:其实数据挖掘是网络空间安全中应用最有效的一个问题,并就具体案例对该问题进行阐述,解答同学的疑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