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2024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2024

焦方太副校长来我院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

日期: 2024-03-06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信息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白云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教授为党支部成员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传授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之道”主题党课。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柯晓华教授主持。

焦方太副校长讲党课

焦方太指出,自2019年以来,每逢中青班开班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要求,理论武装、忠诚、为民、担当、干净等要求一以贯之。今年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牢记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干事担事是职责所在、修身为本的核心要求。焦方太说到,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传授的成长成才之道,年轻干部定能成长为好干部,担当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任,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焦方太针对核心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实践方法。他指出,读原文原著、建立系统观是提高理论素养最长期主义的做法,由此才能生长出最坚定的信仰,始终对党和人民忠诚。为民造福对于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而言,就是探索如何更好提高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干事担事的魄力就是“舍我其谁”的勇气,踏实积累、默默蓄能,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担当重任。最后,修身是一生的课题,要在工作中不断地修正和提高本领修养,慎独慎微、谨言慎行,成长为觉悟高、思想好、业务强、能为人民谋幸福的干部。

全体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学习领会了焦方太的学习指导,都表示醍醐灌顶、受益匪浅。首先,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同时,要时刻保持谦虚、学习的态度,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强化忠诚担当、践行为民服务、终身学习成长。最后,要通过实践来检验自己的学习和成果,不断积累经验和教训,完善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聆听

初稿:杨媛媛

审阅:吴笛

终审:柯晓华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