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风云再起,“信息风云”辩论四强名单出炉

日期: 2009-11-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6日,“信息风云”辩论赛战火再燃。晚上6:30,八分之一决赛在教学楼A203、A204举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许捷明、副主席苏剑锋、第四届学生会副主席曾洛武以及来自新闻学院辩论队的赵梦琪、信息学院赵孟舒、韩文华。最终,08统计、08计三、09统计、08计一凭着精彩的表现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爱与被爱谁更幸福?

首先上场的是08信管(正方)和08计一(反方)。双方一上场便围绕着爱比被爱更幸福还是被爱比爱更幸福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正方从爱的本质,选择的权利等来维护自己的观点,并抛出让评委都为之叫好的“施予永远比接受更幸福”的名言。而反方,则从爱与被爱哪个更能让人产生满足感,爱比被爱崇高等方面来回击正方的攻击。此外,他们还列举了父母,老师,医生等极具感染力的例子来支持自己的立论。经过立论、攻辩、盘问、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激烈角逐后,最终反方技高一筹,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同,成为赢家。反方的二辩当选本场最佳辩手。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09.11.16%E8%BE%A9%E8%AE%BA%E8%B5%9B%E5%9B%9B%E5%88%86%E4%B9%8B%E4%B8%80/%E5%8F%8D%E6%96%B9%E5%BC%80%E7%AF%87%E7%AB%8B%E8%AE%BA%EF%BC%8808%E8%AE%A1%E4%B8%80%EF%BC%89.JPG

反方开篇立论(08计一)

在08统计(正方)与08计四(反方)的对决中,双方唇枪舌剑,势均力敌。反方紧抓着“爱是让被爱的人更幸福,所以被爱的人更幸福”阐述自己的观点。但最终,正方08统计凭借着更严密的逻辑和更默契的团队合作一举夺冠。反方二辩被评为最佳辩手。

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

09统计(正方)对09网二(反方),就“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展开激烈辩论。几番扣人心弦的唇枪舌战过后,09统计稍占上风,并最终赢得胜利。统计三辩被评为这场比赛最佳辩手。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09.11.16%E8%BE%A9%E8%AE%BA%E8%B5%9B%E5%9B%9B%E5%88%86%E4%B9%8B%E4%B8%80/09%E7%BB%9F%E8%AE%A1.JPG

09统计

08计三(正方)此次对阵08计二(反方)。正方开篇立论精辟准确,总结陈词切中要害,并在自由辩论中抓住“本能”不等于“本性”屡次辩过反方抛出的问题。最终正方08计三获胜,正方三辩也获得了“最佳辩手”这一殊荣。评委点评时指出双方都未能在攻辩小结指出对方的漏洞,这是双方共同的不足。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09.11.16%E8%BE%A9%E8%AE%BA%E8%B5%9B%E5%9B%9B%E5%88%86%E4%B9%8B%E4%B8%80/%E6%AD%A3%E6%96%B9%E6%94%BB%E8%BE%A9%E5%B0%8F%E7%BB%93%EF%BC%8808%E8%AE%A1%E4%BA%8CVS08%E8%AE%A1%E4%B8%89%EF%BC%89.jpg

正方攻辩小结(08计三)

八分之一决赛在智慧与口才的交锋中结束了,接下来将迎来“信息风云”四分之一决赛,拭目以待。

文/陈洁 雷源聪 图林奉慈 梁颖欣 编辑/曾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