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精彩开战,信息杯足球赛

日期: 2009-12-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九点,信息杯足球赛在南校区草场正式开锣。本赛事首战交锋的有六支队伍,计三VS计四、信管VS计二于早上同时开战,下午则是计一VS软一。

计三点杀计四 首场小组赛告捷

裁判一声哨响,计三率先开球,展开压倒性的进攻。开赛10分钟,陈史环妙传谢丹钢,谢丹刚在球门前10米处起脚射门。球被计四守门员柯浩淼稳稳接住。计四也不甘示弱,立即展开严密防守。计三依旧保持攻势,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计三梁杰词在中场飞起一脚,大力远射,可惜球擦着球门上方飞出。整个上半场比拼激烈,但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空手进入下半场的角逐。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09.11.29%E4%BF%A1%E6%81%AF%E6%9D%AF%E8%B6%B3%E7%90%83%E8%B5%9B%E9%A6%96%E6%88%98/%E8%AE%A1%E4%B8%89%E9%98%9F%E5%91%98%E4%B8%80%E4%B8%AA%E5%A4%A7%E8%84%9A.JPG

飞起一脚

下半场易地再战,计四调整战术,也开始组织进攻。计三张可首先边路射门,可惜球擦门而出,计四转身回敬一球,无奈结果重演。接着,计四看准机会,飞脚射门,引来场边欢呼连连,可惜此球被判越位。10点30分,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正式开始,每队五发,由计三开球。没想到双方在五球之后又一次互交白卷,无奈加战一球。计三把握最后的机会,以一球定乾坤,赢得此次比赛。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09.11.29%E4%BF%A1%E6%81%AF%E6%9D%AF%E8%B6%B3%E7%90%83%E8%B5%9B%E9%A6%96%E6%88%98/%E5%9C%BA%E4%B8%8A%E8%A7%82%E4%BC%97%E6%AC%A2%E5%91%BC%E5%A3%B0%E6%AD%A4%E8%B5%B7%E5%BD%BC%E4%BC%8F.jpg

激情场外

1:0,信管VS计二

球场另一边,计二与信管的比赛也同时开始。计二开球,却未能控制局面,球很快落入信管队的控制。信管凭借他们强硬的身体素质,制造了一次角球机会,但被计二破解了此次进攻。计二的7号刘盛棠带球单刀直入,冲进对方防线,迫使信管把球铲出底线。计二角球!8号邝润涛开出角球,球划过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后,准确地落到信管的门前。刘盛棠迅速插进,造成了信管球门前一片混乱。然而最终,球还是没能射入信管的球门。此时,比赛才刚过4分钟,双方队员就已投入到紧张的状态中。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09.11.29%E4%BF%A1%E6%81%AF%E6%9D%AF%E8%B6%B3%E7%90%83%E8%B5%9B%E9%A6%96%E6%88%98/%E4%BF%A1%E7%AE%A1%E9%98%9F%E5%91%98%E6%8B%A6%E6%88%AA%E5%AF%B9%E6%96%B9.JPG

信管队员拦截对手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双方都给对手造成了几次极具威胁的攻门。然而,球却始终无法洞穿对方的大门,一时形成僵局。上半场进行到第16分钟,信管2号陈醒华凭借自身优秀的身体素质,带球直奔计二禁区,在成功“骗”过了2名防守队员后,突然起脚!球穿过他面前的3名防守球员,直直飞入球门右上角,球进了!场上的僵局被信管漂亮的一球打破。

信管进球后,计二马上对战术进行了调整,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去进攻。半场即将结束时,7号刘盛棠巧妙地将脚下的球传给了10号林思宇。10号得球,一脚怒射,球抽中门将,没能破门。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比分仍然为1:0。

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火药味越来越重。裁判的哨音较上半场更多次地在球场响起。更为严密的防守,使得双方都难以找到好机会改写比分。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比分定格在1:0,信管获胜。

 

计一2:0力克软一

下午2:40分,新的争战开始。计一和软一双方都比较谨慎,软一偏重于边路进攻,而计一则牢牢控制住中场,偏重于中路进攻。软一守门员甘概相当神勇,屡次化解了对手猛烈的进攻。3:15,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上半场总的来说比较沉闷,双方偶有几次不错的进攻都没有成功。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09.11.29%E4%BF%A1%E6%81%AF%E6%9D%AF%E8%B6%B3%E7%90%83%E8%B5%9B%E9%A6%96%E6%88%98/%E8%AE%A1%E4%B8%80%EF%BC%88%E7%BB%BF%EF%BC%89.JPG

绿茵场上的争夺战

下半场开局同样保守,但从第11分钟开始,高潮迭起。计一的25号球员周强在左边路两次变向,连过对方数名防守球员。只见他拔腿抽射,球应声落网,打破了球赛已久的沉闷,即便“神勇守门员”亦无可奈何。这一球点燃了双方的士气,球场上势成水火,拼抢更加激烈。在比分落后的压力之下,软一显得有些急躁,失误逐渐增多。六分钟后,计一乘虚而入,在其紧密地配合下,球传至门前,7号门前推射远角!紧急关头,“神勇守门员”再次出现,飞身一挡,化解了又一次危机。

3:56,离完场只剩4分钟,计一16号梁鹏从中场靠右侧开始带球,一路过关斩将,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在与对方一名球员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仍硬将球推入远角,得分!比分2:0!

赛后,对于比赛结果,软一的“神勇守门员”甘概表现得十分坦然。他表示,因为队员主要都是09级的,经验不足,不及对方队员富有经验,所以并不意外。

文/雷源聪 苏雪琪 陈洁 黄冠豪 图/朱靖 编辑/曾玮 庄文钿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