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男篮一波三折终失利 女篮奋力争抢势难续

日期: 2010-05-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信息男篮在广外杯南校区决赛苦战四节,最终以20:25负于管理男篮,获南校区亚军。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汤程荣和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许捷明到场与球员们一起迎接这场战斗。

同时,信息女篮对战经贸女篮,展开广外杯女篮南校区季军争夺战。最终,对手技高一筹,信息学院以11:32的比分不敌经贸学院,无缘季军。

男篮低迷开局,失误频频

下午4点52分,清脆的哨音宣布决赛开始,双方一上场就剑弩拨张。上一场对信息的溃败,让管理的人颜面尽失,这一场比赛他们势要夺回颜面。于是,他们一拿球就展开了激烈的攻势。刚开场,信息球员没进入状态而频频失误,管理利趁机多次得分,在5分钟内狂拿8分,以8:0领先。本场比赛,管理的防守较上一次明显凶狠了很多,信息球员一突破,马上就会有3名球员上来夹防。信息领队林昌帅见场上形势不妙,马上叫了本次比赛的第一次暂停。

暂停过后,信息的球员们明显放松多了,很快就进入了状态,面对管理逼迫式防守强硬了很多。8号吴少龙接5号王远添传球后,三分线外果断出手,为信息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随后,吴少龙在前场结束前再次出手试射3分,但球弹前筐而出。第一节比赛结束,信息3:8暂时落后。

强行上篮

神勇抢分,展露王者本色

第二节一开始,信息球员们马上显示出了他们应有的实力。10号李逸龙篮下强攻被犯规,2罚中1。随后,通过一次成功的防守,信息抢到球,站到3分线外的15号陈智昕接球后果断起跳,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后,空心入网!信息将比分追到7:8。然而,这只是信息反攻的开始。5号王远添在防守半场干净利索地断下管理13号的球后,自己运球直冲对方禁区、起跳、空中转体巧妙地躲过防守球员、出手,命中,一气呵成!接着,6号戴达明底线上篮被防守球员凶狠地拉下,罚球2罚1中。

霎时,全场的信息观众们都欢呼雀跃,只因信息在短短的5分钟内打了个7:0的小高潮并成功以10:8反超比分。信息的精彩不断,12号李健欣抢断后自己运球到篮下,突破后分球给插上的王远添,但后者的放篮弹出。此后,虽然信息球员多次进攻,并尝试着多种进攻方式,但均未进球。而管理,则凭着一次中投和2记罚球再次把比分拉到12:10,领先结束上半场。

急停跳投

凶悍地防守,犀利地进攻

下半场,信息的6号戴达明和7号谭雨露迅速送出2记中投,但都弹筐而出。然而,毫无征兆的,“少龙time”再次到来。他先是投中一记3分,成功反超比分13:12;随后,直传12号李健欣,后者轻松上篮得到2分。接着,凭借自身实力,造成对方的犯规从而获得罚球机会,2罚1中。仅过1分钟,他再次突破分球给李健欣,李健欣上篮被拉下,罚球,2进1。此时,比分已是17:14。10号李逸龙篮下强攻,获得2次罚球机会,均未投进,但是15号陈智昕抢下进攻篮板,传给李逸龙后,后者再次获得罚球机会,2罚全中!信息以19:14领先管理,进入第四节。本节比赛,信息严密的防守令管理男篮仅凭借罚球获得2分。

“下一年再来夺回我们的冠军!”

第四节,就在大家都认为信息将毫无悬念地拿下本场比赛的时候,情况却出现了180度的大逆转。刚开始,信息凭借10号李逸龙的一记罚球再拿一分,比分拉到20:14。然而,谁也没想到,这竟是信息学院本节拿到的唯一一分。管理学院突然疯狂反扑,信息学院的球员却霎时哑火。虽然信息多次尝试进攻,各位球员也使出了浑身解数,但球就是不滚入篮筐。吴少龙、王远添、戴达明、李健欣、李逸龙轮番攻击篮筐,均无功而返。反倒是打红了眼的管理,不断地冲击篮下,并造成了信息10号李逸龙的犯满离场。

最终,信息学院以20:25遗憾地负于管理学院。本场比赛,也是信息学院在本次广外杯中的唯一一场失利。赛后,队长吴少龙安慰失落的队友说:“不是我们打得不好,是他们打得太好。我们下一年再来夺回我们的冠军!”

女篮攻守无力 失势开局

比赛一开始,经贸学院就展示出了出众实力,她们通过一次篮底强攻和两次反击上篮,一下子就打了信息学院一个6:0的小高潮。反观信息学院,过于依赖24号邝桂文和3号邓伟的突破的进攻方式导致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时毫无办法,屡投不中。进攻不力的信息学院在防守端也做得不够好,经贸23号王婧经常能在无压力的情况下送出妙传,助攻队友得分。整个第一节,信息学院一分未得,经贸学院却全面开花得到了12分。

奋力突破

奋力反攻 气势难续

第二节比赛,在经贸打成两次进攻后,信息学院终于首次得分,24号邝桂文中路杀出一条血路后,后仰跳投命中。“破蛋”后的信息学院顿时开窍,19号王恬的篮底补篮和3号邓伟的转身投篮让信息学院还以一个6:0的小高潮。可惜的是信息学院并没能继续这股气势,面对着经贸的强势进攻,信息依然束手无策。经贸连续打出3个进攻后,又将分差拉到到18:6。在双方各罚进一个罚球后,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打成19:7,经贸领先。

应对乏策 无缘季军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信息仍然找不到应对经贸的方法。进攻端无法打破对方的密集防守,防守端无法抑制对方的快速反击。尽管信息女篮们的拼抢依然积极,可是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使得比分始终无法拉近。经贸学院9号朱思莹在内线连续得分,分差再度拉大。第三节比赛结束,信息学院已经以9:26落后17分。

大鹏展翅

由于双方分差较大,比赛基本失去悬念,第四节比赛上来,双方打得比较放松,多次投篮不中。直到本节中段,经贸学院凭借一记上篮才得到了本节比赛第一分。随着3号邓伟的内线强攻上篮得手,全场比赛结束。信息学院女篮以11:32的比分输给了经贸学院,取得了广外杯女篮第4名。

文/陈少坤 雷源聪 摄影/朱靖 林奉慈 编辑/曾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