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挑战杯·小挑 | 创出风采 展现青春

日期: 2019-11-06

浏览次数:

本网 2019年11月5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成功举办“君海杯”第十三届科技之光系列活动“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答辩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刘景发,信息技术教学部主任陈仕鸿,辅导员张文萃、董婷。在本次比赛中,七支创业队伍在本次大赛中角逐,一一展现他们的创业计划项目。

首先出场的是“莫的名字”之“Cake++”团队。 他们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团队的主要产品有空气水果盒子、手工汉堡等,及创业优势包括公众号推送,网络点单,DIY用户体验与美心专业烘焙师的合作等。他们在演讲中提到该团队将与聋哑人公益组织合作在传统的营销模式上加入公益营销模式。演讲完毕,他们虚心聆听评委老师的建议,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19078

“莫得名字”团队成员演讲


接下来出场的是“计算语言学小组队”队,该团队带来的是APP“Init印尼语学习平台”。他们介绍了APP的设计理念,主要用途,面向对象,相对优势等并结合印尼语的发展前景做了深入的市场分析。最后他们提出了团队未来的目标。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几个大学生从容应对,一一应答。

第三个出场的是“阿中哥哥”队,他们带来的是“TecR(探客)”--一项基于境外游语言交互体验的ICR图像字符识别解决方案。结合近年出境游用户增加的趋势,他们向大家描述了这项方案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并虚心点头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


1F167

“阿中哥哥”团队成员演讲


第四个“木头人”团队的项目是“发生”小程序--“互联网+”医疗健康咨询平台。他们介绍了自己团队的专业性、优势等方面,并在与评委老师们一问一答环节表现毫不逊色。


1F4B4

评委点评“木头人”团队


接着出场的是分别是Inc公益扶贫小分队与他们的项目“一公里扶贫”根号三十六队与他们的项目“童话视界”星星之火队与他们的项目“星公益自闭症公益平台”。他们三个队分别详细介绍了项目理念,科研成就,活动策划等。

七个团队介绍完后,陈仕鸿老师做出了精准全面深入的分析评价。他提到该活动参与度不太高,面向程度不太广等问题,他希望公众参与度再高一些。刘景发老师对整个活动也做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并组织全体成员合影留念。至此,本届大学生创业答辩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同学们在这次比赛中不仅收获了奖项,还在丰富了大学课余生活之余积累了创业经验,为未来打下了创业的基础。


1BDE8

评委嘉宾与各队伍成员合影


创业答辩大赛获奖名单

创业一等奖“发生”小程序

创业二等奖:“Cake++”团队

创业三等奖:  Init印尼语学习平台

公益一等奖:“星公益”

公益等奖:“一公里扶贫”

公益三等奖:“童话视界”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