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青马班 | 青马工程 信息起航

日期: 2022-03-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2年3月24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教学楼F514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钟越同学主持,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团委书记宋鹏飞。

本次仪式以肖锋致辞为始。他指出了信息学院“青马班”旨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培养出政治坚定、知识广博、能力卓越、人格高尚、视野开阔、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导他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此外,他还回忆并介绍了往期“青马班”开展创新的一些活动,例如去年的实践课堂等,他表示,实践与学习是相辅相成的。最后,他提出了青马班的同学大有作为,并面向新一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二是进一步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三是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实践。

随后进行的是颁奖仪式,肖锋宣读《关于第三期青马班结业和表彰决定》,获奖同学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肖锋致辞


  接着,学员代表第四期青马班班长康鹏讲话,他在本次发言中为大家详细地阐释了青春的意义,令人深思。发言的最后,他表达了对信息学院以及老师们诚挚的感谢。

而后,肖锋上台宣布信息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场学员进行宣誓。

庄严的宣誓仪式后,宋鹏飞上台发言。他对信息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开班以及第三期学员的结业表示祝贺。随后他表示,希望第三期和第四期的同学都能够发扬“青马班”培育的宝贵品格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且在后期可以在专业学习中多多创新发展。最后,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结束语,勉励在场学员。


宣誓仪式


宋鹏飞讲话


本次青马班开班仪式在一声声团歌的吟唱中拉下帷幕,学员们满载着收获与热情而归。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