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学子勇夺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大奖

日期: 2008-01-01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三点,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赛区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本部小礼堂举行,我院获奖学生代表晏如意,秦秀科,罗彬,林江豪在指导老师巩文科的带领下到场领奖。

颁奖现场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从1994年开始至今共举办8届,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们的创造力与知识运用能力。本届比赛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全省共49所学校一千一百多名同学参赛,评奖过程也更加严格,评委对队员们的评审必须包括参赛者作品功能实现和作品论文两部分,各占成绩的50%,同时当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评比时必须接受专家组的抽评。

本次电子设计大赛受到了我校领导和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在这次大赛中,我院共派出8组共24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其中5组同学分别获得国家或省级奖项,3组获成功参赛奖。其中,在上届比赛中获得省三等奖04级同学晏如意同学与她的队员们这次凭借作品电子示波器获得了国家二等奖。

我院获奖学子

据了解,我校各位参赛队员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在本届比赛中凭借跷跷板小车获得省二等奖的秦秀科同学表示,他们在大一下学期便开始学习单面机等方面知识并在暑假参加了有关技能的培训。在为大赛做准备过程中,各位队员长时间呆在实验室,有时甚至直接睡在实验室,而学校更是为各个参赛组都安排了专门的指导老师,指导同学们备赛的进行。在比赛时过程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也仲伟合曾亲自到场了解情况。对于这次成绩的取得,各位队员都表示与努力奋斗分不开,同时,队员之间的默契合作也有很大的作用。在本次比赛获得省三等奖的林江豪同学在领奖后表示如果有机会,他还希望继续参加这种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信息学子的屡创佳绩,离不开信息学院广大学生的刻苦努力,更离不开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几年来的高度重视、大力投入和信息学院广大教师们的精心培育。在本次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的备战期间,我院马文华、李心广、王金矿、张晶、陈立志、漆建军、吴彩虹、巩文科、叶开老师等舍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整个暑假陪伴在学院创新试验室指导选手们备战,给选手们最好的精神支持和智囊源泉。

附:本次我院参赛者获奖情况

国家二等奖 晏如意李泽炎孙朝晖

省二等奖 王磊 秦秀科李彪

罗彬 周圆 许坚锐

省三等奖 林江豪陈海灵邓雪华

陈海华李永生方斯舒

成功参赛奖 杨明强杨小院叶关平

杨冬敏陈伟东郑静敏

李伟煌邱晓东邓敏能

文字:邓魁图片:曾显耀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