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民主座谈求发展――记信息学院民主党派教师座谈会

日期: 2008-06-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天下午2:30,信息学院院长姜灵敏、党委书记马庆华及学院张立新、张少霞、严玉清等老师代表在学院办公室举行了信息学院第二次民主党派教师座谈会,为谋取信息学院未来更大的发展献计献策。

马庆华首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信息学院取得了较大成绩,从毕业生就业率到教师科研水平,学院都显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然而在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依旧面临较大的困难。学院未来的路该怎样走,依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因此希望各位老师借这次座谈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共谋信息学院学院未来发展之路。

随后,姜灵敏为老师们具体分析了信息学院目前的状况。他表示,在信息学院并不长的成长岁月里,学院规模大幅增大,师资力量大大增强,学生数量大幅增长,老师科研水平逐年提高。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受到学校的关注。但在硕、博士点申报、建立上,学院仍没有较大突破,同时,由于教学计划的调整以及学院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鼓励政策,使得学院教学压力大。这些,都是信息学院现阶段面临并急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在学院管理上,也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针对马庆华及姜灵敏提出的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各种问题,与会老师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调整班级规模,新学科发展制,建立科研团体,加强高校合作等建设性意见。两位领导认真听取了代表们意见。

马庆华表示,为了学院更好的发展,希望举行今天这样的座谈能形成一种制度,让更多的人为学院提出好的意见,共同为学院发展而努力。

文/陈文龙 邓魁 图/曾显耀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