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

日期: 2009-11-11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之一:数位化企业风险的分析、预测与调控(下)

主讲人:雷允奇博士

时间:2009年11月12日14:40-17:00

地点:南教学楼E303

“数位化企业风险的分析、预测与调控”报告简介

中国正在建设有自己特色的市场经济体制。这个体制给国家带来空前的繁荣昌盛,其优越性有目共睹。然而,无须回避,在建设这个体制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许多新的挑战,其中最严峻的一个就是金融风险。中国目前的金融风险有多大?据有关专家的最新研究发布,如果将风险严重程度划分为五星级(非旅馆业的五星分级制),中国银行业风险和整体金融风险达四星以上,以此分级虽未必合适,但中国金融风险高是不争的事实。

新浪网曾经刊载一篇新华社对「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计划主持人的专访报道指出,中国在全球竞争力的排名由四十六滑落至四十九;其三大原因之一就是「银行体系落后」。此种体制上的缺陷持续拖累国力,改善的声浪日益增强。

本讲座的目的在由信息的角度探讨「智能企业风险」的可行管理策略及方法。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